当前位置:

防火防盗防意外 周六保险专家教您选对家财险守护幸福家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6-11-21 18: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保险知识大讲堂之“房、车那么贵,如何爱护她”活动将在长沙达美溪湖湾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将提供数十款精致的糕点、美味的水果饮料,车位预约、“一对一”全程接待等免费服务。


即日起,报名活动即可现场领取价值180元家庭“守护大礼包”,仅限60名。图片仅供参考。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近日,长沙张女士接到物业电话称,因楼上邻居老房装修不慎将厨房水管挖坏,导致楼下张女士的家被水侵蚀了。张女士回到老房子一看,家里可谓一片狼藉。家中的地板全泡坏了,一些家具、电器都遭到了水淹。

  “如果购买了家财险,并附件管道破裂及水渍保险,这些情况是可以赔偿的。”中银保险湖南分公司相关财险负责人介绍。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家财险责任范围包括火灾、爆炸、台风、暴雨、雷击、洪水等引起的家庭财产损失,家财险除了保障火灾、暴雨等灾害造成的损失,还可以补充对家中水管爆裂造成装修和家具损坏、以及盗窃等附加险。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子、车子已成为人们最重要的两项资产。然而,日常生活中,十万的车有保险,百万的房子“裸奔”的情况并不鲜见。数据显示,在我国,家庭财产险的投保率近10%。从全国财险市场来看,家财险比重只占1%左右。而在国外,情况却恰恰相反,家财险极受人们的欢迎,投保率在70%以上,是仅次于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的第二大普及险种。

  因为对家财险意识薄弱,很多家庭在遭遇经济损失时,常常面临“遇难无保”的窘境。地震后房子倒了,房贷还要不要还?面对火灾、水淹、盗抢等不可预测的突发灾难,我们该如何保障家庭财产安全?

  相比家财险,人们对车险的关注程度高得多。由于服务面广,车险往往也是消费者投诉占比最大的版块。保监会最新公布的3月保险消费投诉显示,财产险方面,理赔/给付纠纷占比高达76.32%,纠纷焦点集中在损失核定争议、保险责任争议、理赔时效过长等方面;其次是承保纠纷(占比15.38%),主要反映为续保费率争议、未经同意扣款、未及时送达保单、投保信息记录有误等问题。

  2016年开始,湖南正式列入第二批试点商业车险费改名单,车主保费最低可以打4折。车险费改后,车险由于按新车购置价改为按车型来定价,并且,奖优罚劣的弹性空间更大。新车险和老车险都有哪些不同?想买4折险,都有哪些小窍门?想去4S店修车却不想自担差价,需要买哪些保险?不计免赔到底是个什么险?豪车这么多,哪些保险一定不能省?保险拒赔,都有哪些原因?都说车不能借,借车的后果又有哪些……

  针对这些疑问,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红网承办的保险知识大讲堂之“房、车那么贵,如何爱护她”主题活动,将邀请湖南资深家财险、车险专家进行深入解读,通过面对面交流,消费者可以将车险、家财险投保、理赔窍门一网打尽。

  本次活动将于11月26日在风景宜人的梅溪湖达美溪湖湾拉开序幕。即日起,报名活动即可现场领取价值180元家庭“守护大礼包”。活动仅限60名网民参与,活动详询可致电:0731-82965567、82965674。

  活动主题:保险知识大讲堂之房、车那么贵,如何爱护她?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26日下午14:00-16:30

  活动地点:长沙岳麓区梅溪湖达美溪湖湾

  主讲嘉宾:

  活动流程:

  活动报名:

姓名: *
手机号码: *
职业:
参加人数:

  往期精彩活动:

第41期:少儿险如何选?红网和专家来解答 第41期:红网邀你和孩子一起来上安全课
第40期:保险知识大讲堂,大咖论道保险 第39期:保险的“十万个为什么”?红网来解答
第38期:红网、湖南信托办理财沙龙   第37期:投资大咖:明年股市或将持续震荡
 第36期:红网2015“金融公开课”开讲  第35期:年中报告会 顶级大咖解密财富密码
 第34期:“名嘴”李骏分享下半年投资策略  第33期:浦发银行儿童财商训练营开讲
 第32期:2015湖南金融知识大讲堂  第31期:红网2015首场财富私享会火热上演
 第30期:支招黄金投资 绽放“金”彩人生  第29期:开启“芯”时代 绽放新精彩
 第28期:玩转出国金融,畅享留学生活  第27期:揭秘理财型保险
 第26期:玩转国债,当中国好债主  第25期:李骏作客长沙 揭震荡市场以短线为王
 第24期:微妙时刻,如何投资黄金?  第23期:"招行一卡通"游植物园摄影活动
 第22期:2013年,投资要有"国际范"  第21期:红网邀您"火眼金睛"鉴"真金"
 第20期:湖南第三方理财初探  第19期:人民币升值 海外投资消费正当时
 第18期:期市专家长沙论道  第17期:红网网友体验银行贵宾理财大呼过瘾
 第16期:红网邀您一起玩转手机银行  第15期:财经名嘴李骏:黄金至少可以炒十年
 第14期:专家解密车险投保"必杀技"  第13期:四大银行高手教你玩转网银
 第12期:新政下如何买房更省钱?  第11期:理财专家解密"炒银"吸金大法
 第10期:中行专家星城传授黄金投资秘笈  第9期:名嘴李骏长沙预言"今年黄金赚10%"
 第8期:你"被二套房"了吗?  第7期:黄金大佬解读金条投资"全攻略"
 第6期:拒当"险奴",给保单来次体检  第5期:财富十字路口如何选择?
 第4期:楼市观望期"买房不成先理财"  第3期:楼还能炒吗?专家们直摇头
 第2期:"淘宝"银行理财产品  首期沙龙:2010年黄金理财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6/11/21/6594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