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保险知识大讲堂开讲,一起听大咖论道保险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摄影 刘洋 编辑:吴芳 2016-07-08 16: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瑞华致辞。

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剑致辞。

今天上午,“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暨保险知识大讲堂”在红网演播中心启航。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湖南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家委员邓微解读“十三五”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设与完善。

中国人寿总公司特聘讲师肖东解析商业重疾保险、防癌保险在家庭生活中的优选配置。

现场嘉宾积极参与互动。

红网产经中心主任成辉(右一)与获奖嘉宾合影。

湖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证券保险处处长黄长河接受红网记者采访。

现场座无虚席。

  相关链接:
  你的疑问我来解答 保险知识大讲堂明日开讲
  保险知识大讲堂8日开讲 湖南51家险企邀您畅聊保险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摄影 刘洋)“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今天,保险业迎来第四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保险,一切更简单”。

  “重疾险并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越贵越好,而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障。”今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红网承办,中国保险职业学院、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湖南省保险学会、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长沙金融业联合会、今日女报/凤网传媒等协办的“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暨保险知识大讲堂启动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多位保险大咖论道保险。

  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证券保险处处长黄长河、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瑞华、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剑等出席启动仪式。驻湘51家保险公司集体“亮相”,与广大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

  “十三五”中社保有哪些发展重点?

  扩大覆盖面,建立多层次的社保体系

  除了湖南保险业驻湘51家保险机构,首期保险知识大讲堂活动,特邀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湖南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家委员邓微和中国人寿湖南分公司教育培训部总经理肖东现场解读社会保障制度和保险知识。

  风险社会中,社保和商业保险显然缺一不可。现实生活里,社保和商保各自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十三五”规划中,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具有哪些新亮点?大病保险实施后,市民生活又有哪些改变……

  邓微表示,以医疗保险为例,一是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覆盖,使城乡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二是全面实施城乡居民的大病医保制度,不再向参保人收取费用,通过从基本医疗保险金中拿出一定费用来购买商业保险服务扩大大病保险,从而使我们的参保者在获得基本医保后,通过大病保险继续报销一部分;三是鼓励商业保险机构参与,鼓励发展补充医疗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等。

  保险该给谁买?

  给“印钞机”买,家庭投保优先给大人买

  家庭的重疾保险如何配置?这是很多市民的疑问。

  “经常听到有很多家长说,孩子出生了,想给孩子买份保险。其实,大人就是孩子和老人的保险。一个家庭里面谁最能赚钱,就应该给他/她买保险。”活动现场,肖东向现场的“老婆大人”喊话,“如果你一年可以交1万的保费,最起码要花8000元在你老公身上。因为你老公挣钱,只要你老公不出问题,你家小孩出现问题,在钱上面都可以保证。但是一旦经济支柱出现问题,家庭受到的损失就比较大。”

  换言之,给“印钞机”保养比给“消费机”保养更划算。家庭保障具体该如何配置呢?肖东的建议是:如果老公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可以按照10:6:3的比例进行配置,即老婆是老公的60%,小孩是老婆的一半,这样配置比较科学。

  重疾险范围是不是越广越好?

  投保需有的放矢,重疾险是智能手机,防癌险是充电宝

  选择重疾范围是不是越广越好?重疾险和其他险种如何搭配更合理?肖东的回答是“重疾险并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越贵越好,而是要选择集中高发重疾保障,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障”。他的建议是将重疾险和防癌险、轻症、附加险等进行搭配。

  “现在很多人都有智能手机,手机功能齐全,但有一个缺点——耗电快,为了弥补这个缺点你一般都会买个充电宝。这个道理也适用于重疾险和防癌险。”他表示,“重疾排行榜前十位中,恶性肿瘤占比高达25.75%。因此,重疾险要选择集中高发重疾保障,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障。”

  此外,他认为买保险可根据经济实力,先定期后终身。随着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加,逐渐加大保额或考虑终身险。“通过重疾险和轻症、附加险进行组合,定期险和终身险进行搭配,从而可以起到长短兼顾、轻重结合的作用。”他说。

  往期精彩活动:

保险知识大讲堂开讲 51家险企邀您畅聊保险 保险的“十万个为什么”?红网理财给您解答
 第38期:红网、湖南信托办理财沙龙 大咖支招  第37期:投资大咖:明年股市或将持续震荡
 第36期:红网2015“金融公开课”开讲  第35期:年中报告会 顶级大咖解密财富密码
 第34期:“名嘴”李骏分享下半年投资策略  第33期:浦发银行儿童财商训练营开讲
 第32期:2015湖南金融知识大讲堂  第31期:红网2015首场财富私享会火热上演
 第30期:支招黄金投资 绽放“金”彩人生  第29期:开启“芯”时代 绽放新精彩
 第28期:玩转出国金融,畅享留学生活  第27期:揭秘理财型保险
 第26期:玩转国债,当中国好债主  第25期:李骏作客长沙 揭秘震荡市场以短线为王
 第24期:微妙时刻,如何投资黄金?  第23期:"招行一卡通"游植物园摄影活动
 第22期:2013年,投资要有"国际范"  第21期:红网邀您"火眼金睛"鉴"真金"
 第20期:湖南第三方理财初探  第19期:人民币升值 海外投资消费正当时
 第18期:期市专家长沙论道  第17期:红网网友体验银行贵宾理财大呼过瘾
 第16期:红网邀您一起玩转手机银行  第15期:财经名嘴李骏:黄金至少可以炒十年
 第14期:专家解密车险投保"必杀技"  第13期:四大银行高手教你玩转网银
 第12期:新政下如何买房更省钱?  第11期:理财专家解密"炒银"吸金大法
 第10期:中行专家星城传授黄金投资秘笈  第9期:名嘴李骏长沙预言"今年黄金赚10%"
 第8期:你"被二套房"了吗?  第7期:黄金大佬解读金条投资"全攻略"
 第6期:拒当"险奴",给保单来次体检  第5期:财富十字路口如何选择?
 第4期:楼市观望期"买房不成先理财"  第3期:楼还能炒吗?专家们直摇头
 第2期:"淘宝"银行理财产品  首期沙龙:2010年黄金理财之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