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儿保险如何选?红网和专家一起为你解答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刘洋 编辑:吴芳 2016-09-26 08: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保险知识大讲堂之“少儿保险如何选”活动在长沙通程大酒店举行。

长沙市第一医院儿科医生胡啸给家长和孩子上安全急救课。

  新华保险长沙中支个险部经理雷雨为家长投保少儿险支招。

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培训主管彭长英支招少儿投保窍门。

小朋友在儿科医生的指导下学习急救知识。

小朋友以“我爱我的家”为主题进行现场绘画。

  小朋友展示绘画成果。

  自由提问环节,家长们踊跃提问。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瑞华(左二)为获奖嘉宾颁奖。

  相关链接:学急救,懂保险!红网邀你和孩子一起来上安全课

  红网长沙9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摄影 刘洋)作为家长,最关心的无疑是孩子的安全和健康。生活中,哪些意外伤害需要孩子和家长敲起警钟?如果遇到伤害,家长和孩子如何在快速自救?在儿童意外和疾病中,保险又可以发挥哪些作用……

  今日下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红网承办,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等协办的保险知识大讲堂之“少儿保险如何选”在长沙举办,近200位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了安全知识讲座,学习了急救技能,了解给孩子投保的窍门。

  意外伤害伤不起!家长和孩子一起上一堂安全课

  “孩子这么大了,磕磕碰碰的事没少过。如果早点知道这么多,对孩子照顾得会更好。不只是我们家长,孩子也有很多收货。第一次和医生学习怎么做心肺复苏,崽崽特别兴奋,我也觉得特别有意义。”活动现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的感受。

  保险知识大讲堂为什么要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一堂安全课?这和一组数据有关。长沙市第一医院儿科医生胡啸介绍,伤害是中国1-14岁儿童的首要死因,每年因伤害而死亡的儿童人数,超过四大疾病的总死亡的总人数 (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脑血管疾病和心脏病),溺水是导致儿童伤害死亡的第一大原因。

  来自医院的数据显示:跌落是儿童伤害的第一原因,25%-52%急诊为摔伤儿童,男孩多于女孩,随着逐渐长大,从更高的高度摔落的几率也随之增加。并且,每一例由摔伤导致的死亡事故发生时的同时,就会有另外4例摔伤导致终生残疾。

  “窗户、楼道、台阶、楼梯口、卫生间,甚至幼儿床,都可能是儿童摔伤的高危区,头重脚轻的家具、鱼缸、微波炉等都可能给孩子意想不到的伤害。”胡啸表示,对于家长而言,预防伤害比事后的治疗更重要。

  借助保险分散风险,更多家长选择未雨绸缪

  面对风险,很多家长选择借助保险,为孩子提供更全面的保障。红网调查显示,52%以上的家长已经给孩子买了商业保险,45%的家长表示“正在考虑”。

  家长为什么给孩子买保险?除了关爱,还在于未雨绸缪。可是,面对保险公司推出的五花八门的少儿险,家长们觉得眼花缭乱。

  “有的保险看似相似,但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好比冰箱和空调都是制冷的,但功能天差地别。”新华保险长沙中支个险部经理雷雨表示,选择少儿意外伤害险要注意三点:看清保障范围,看清理赔项目,看清保额,“以少儿意外伤害险为例,意外伤害险和意外伤害医疗险长得相似,但保障责任有差别,前者是保障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后者则是负责医疗费用,保障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的医疗费。”

  给孩子买保险越多越好?孩子保费不宜高比例

  “我的孩子还不到1岁,买多少保险比较合适?”“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香港给孩子买保险?”“孩子今年5岁,给他买了重疾险,期限长的好还是短的好?……”

  可怜天下父母心。在自由提问环节,家长们抛出了一个又一个如何给孩子投保的问题。给孩子投保,究竟是不是越多越好?

  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培训主管彭长英表示,不论是给孩子,还是给家人买保险都要量入为出,“不能给家庭生活带来经济压力,总体而言,保费支出占家庭年收入不宜超过20%,具体到孩子,少儿保费支出为家庭保费的10%-20%。有些家庭,把孩子的保费支出占到整个家庭保费的很大比例,这并不合适。”

  那么,给孩子买保险有哪些窍门?彭长英表示:“投保前先问自己几个问题:保什么,保多久,买多少,有返吗?弄清楚这几个要点,也就清楚保什么了。”彭长英说。

  家长最爱教育金?专家却建议“先重保障后重教育”

  哪些保险是家长认同度最高的?雷雨表示,随着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教育费用逐年增加。“父母总是为孩子设计更好的未来,家长对孩子教育的投入越来越多。加上教育金具有强制储蓄、专款专用的特点,因此,很多家长会利用教育金积攒教育经费。”

  但他提醒,在重视给孩子教育的同时,家长要有“先重保障后重教育”的思想,“很多父母花大量资金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却不购买或疏于购买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这是将保险的功能本末倒置。”

  彭长英表示购买保险前遵守“先近后远,先急后缓”的原则,“优先意外、住院、重疾险、教育金,保险的这些功能无需一步到位,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相关问题:

  1、什么是少儿险?少儿险就是专门为少年儿童设计的,用于解决其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教育、创业、婚假费用,以及应对孩子可能面临的疾病、伤残、死亡等风险的保险产品。

  2、少儿险有哪些种类?当前的少儿险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类:少儿意外伤害险、少儿健康医疗险及少儿教育储蓄险,这也是根据孩子面临的三大风险来定的。

  3、什么是保费豁免?当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发生风险而没有能力交费时,余下的保费将由保险公司代交。

  4、给孩子买保险,消费型的好还是返还型的好?消费型保费更便宜, 用少量的钱得到更高的保障,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但保费不返还;返还型保险保费较高,但如果不出险,最终保费可返还。

  5、少儿保险,该选报销型还是津贴型?报销型保险遵循补偿原则,一般需要发票原件,通常有报销额度及次数的限制,不可重复理赔;津贴型只需复印件,可重复理赔,但一般有免赔天数。

  往期精彩活动:

第40期:保险知识大讲堂开讲,听大咖论道保险 第39期:保险的“十万个为什么”?红网给您解答
 第38期:红网、湖南信托办理财沙龙 大咖支招  第37期:投资大咖:明年股市或将持续震荡
 第36期:红网2015“金融公开课”开讲  第35期:年中报告会 顶级大咖解密财富密码
 第34期:“名嘴”李骏分享下半年投资策略  第33期:浦发银行儿童财商训练营开讲
 第32期:2015湖南金融知识大讲堂  第31期:红网2015首场财富私享会火热上演
 第30期:支招黄金投资 绽放“金”彩人生  第29期:开启“芯”时代 绽放新精彩
 第28期:玩转出国金融,畅享留学生活  第27期:揭秘理财型保险
 第26期:玩转国债,当中国好债主  第25期:李骏作客长沙 揭秘震荡市场以短线为王
 第24期:微妙时刻,如何投资黄金?  第23期:"招行一卡通"游植物园摄影活动
 第22期:2013年,投资要有"国际范"  第21期:红网邀您"火眼金睛"鉴"真金"
 第20期:湖南第三方理财初探  第19期:人民币升值 海外投资消费正当时
 第18期:期市专家长沙论道  第17期:红网网友体验银行贵宾理财大呼过瘾
 第16期:红网邀您一起玩转手机银行  第15期:财经名嘴李骏:黄金至少可以炒十年
 第14期:专家解密车险投保"必杀技"  第13期:四大银行高手教你玩转网银
 第12期:新政下如何买房更省钱?  第11期:理财专家解密"炒银"吸金大法
 第10期:中行专家星城传授黄金投资秘笈  第9期:名嘴李骏长沙预言"今年黄金赚10%"
 第8期:你"被二套房"了吗?  第7期:黄金大佬解读金条投资"全攻略"
 第6期:拒当"险奴",给保单来次体检  第5期:财富十字路口如何选择?
 第4期:楼市观望期"买房不成先理财"  第3期:楼还能炒吗?专家们直摇头
 第2期:"淘宝"银行理财产品  首期沙龙:2010年黄金理财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刘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6/09/26/6601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