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湖南信托举办理财沙龙 投资大咖现场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刘洋 编辑:吴芳 2015-12-28 08: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信托总裁刘格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红网副总经理刘建剑为活动致辞

  湖南信托研究发展部总经理黄剑详解低利率时代的百万理财“密码”

  现场不少投资者认真地记下专家的分析观点

  湖南信托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齐勇向活动幸运嘉宾颁发苹果watch纪念大奖

  活动招募:红网理财:解密百万理财“密码” 参与活动赢apple watch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摄影 刘洋)今年以来,央行利率持续走低,A股反复震荡,“一向低调”的信托理财火了起来,“秒杀”、“日光”发行频繁上演,有些甚至还需要“摇号”才能抢到。

  动辄百万、平均年化收益8%左右的信托理财为何这么火?热得烫手的“土豪”理财该不该继续跟风?低利率时代,如何多元化配置以实现财富增值?12月26日,由湖南信托、红网联合主办、长沙瑞宝宝马协办的探寻低利率时代财富管理“利器”暨红网理财俱乐部第38期在财信大厦拉开大幕。湖南资深投资大咖、百亿元投资项目的掌舵人、湖南信托研究发展部总经理黄剑与50余名高端投资者齐聚一堂,共同把脉财富趋势,破译百万理财投资“密码”。湖南信托总裁刘格辉、红网副总经理刘建剑出席本次活动。

  分析:三大主因引发信托理财“火”

  今年以来,央行进行了五次降息,目前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已降至1.5%,创下1989年以来的历史新低。受此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一路下行,今年下半年,市场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逐渐告别了“6时代”。

  “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并没有随央行降息同比率下降。作为一类市场化资产价格,其主要受市场整体资金供求状况、风险偏好及客户结构的影响。”黄剑介绍,目前,100万元起点的1年期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7%-8%。尽管今年的收益整体呈现了下降趋势,但仍然将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甩出了“几条街”。

  加上,低迷的经济环境下,社会上各类非正规金融机构“跑路”事件层出不穷,很多固收产品正濒临兑付的“险境”;同时,由于经济环境变化,持有正规金融牌照的信托公司主动提高了备选项目的投资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信托产品的发行数量,这无形中增强了“物以稀为贵”的吸引力。

  受上述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拥有“较高收益、较低风险”的信托理财受到了高净值投资者追捧、呈现了开售即罄、甚至“摇号中签”火爆行情。

  策略:优选稳健型产品,重点配置市政项目

  火爆背后,风险是否也伴随而来?拥有多年投资经验、考察和评审过上百个投融资项目的资深专家黄剑坦言,“实体经济还将持续低迷,一些风险项目将陆续暴露出来,还将有信托产品和债券出现违约。”

  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信托行业风险项目有506个,比上季度末增加56个,规模达到1083亿元。与整个信托行业15.6万亿元的规模相比,不良率在0.69%左右,低于银行业1.8%左右的不良率。

  他表示,当前信托业抗风险能力仍然较强,同时信托项目的风险处置方式也更加市场化。信托公司开始通过并购、重组、法律追索、处置等不同方式,对信托项目风险进行市场化化解;另一方面,充足的拨备和净资产也成为信托业抵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有力防线,从而大大降低了行业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

  当前,信托理财该如何甄选?现场,资深专家黄剑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不投煤炭、金属矿、造纸、钢贸、光伏项目,其他工商企业项目保持谨慎,重点配置市政项目,少配置房地产项目。”黄剑分析表示。

  纵观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他认为,中国经济已由快速下滑期步入缓慢探底期,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将依旧处于底部调整期。他表示,目前,可加大对“中低风险、较高收益,短期波动小,收益较稳定”的稳健型产品配置,如债券、信托等,不建议配置PE、艺术品、贵金属、房地产投资,对于民间借贷或平台贷款则更需要慎重选择。

  现场,他还提醒广大投资者:为防范风险,一是选择具有良好信誉、背景实力较强的信托公司,如具有央企背景或国资背景的信托公司;二是选择融资方实力较强、项目本身也较好的信托产品,如市政项目,避开房地产、矿业等强周期性行业;三是注意适当分散风险,不要集中买一只信托产品。

  相关链接:

  湖南信托1985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复正式成立,200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核准重新登记,2008年获得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新的金融许可证,是目前湖南省唯一保留的信托机构,也是省内唯一能够同时涉足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产业市场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自2002年重新登记以来,湖南信托紧紧围绕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努力发挥信托功能优势,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大力支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为我省经济建设发展贡献了力量。自2003年湖南信托发行第一个集合信托计划至今,累计发行项目1600余个,累计资产规模超过1800亿元,所有集合信托产品均如期兑付,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达到130亿元。

  往期活动:

 第37期:投资大咖:明年股市或将持续震荡  第37期招募:大变革时代如何掘金股市?
 第36期:红网2015“金融公开课”开讲  第35期:年中报告会 顶级大咖解密财富密码
 第34期:“名嘴”李骏分享下半年投资策略  第33期:浦发银行儿童财商训练营开讲
 第32期:2015湖南金融知识大讲堂  第31期:红网2015首场财富私享会火热上演
 第30期:支招黄金投资 绽放“金”彩人生  第29期:开启“芯”时代 绽放新精彩
 第28期:玩转出国金融,畅享留学生活  第27期:揭秘理财型保险
 第26期:玩转国债,当中国好债主  第25期:李骏作客长沙 揭秘震荡市场以短线为王
 第24期:微妙时刻,如何投资黄金?  第23期:"招行一卡通"游植物园摄影活动
 第22期:2013年,投资要有"国际范"  第21期:红网邀您"火眼金睛"鉴"真金"
 第20期:湖南第三方理财初探  第19期:人民币升值 海外投资消费正当时
 第18期:期市专家长沙论道  第17期:红网网友体验银行贵宾理财大呼过瘾
 第16期:红网邀您一起玩转手机银行  第15期:财经名嘴李骏:黄金至少可以炒十年
 第14期:专家解密车险投保"必杀技"  第13期:四大银行高手教你玩转网银
 第12期:新政下如何买房更省钱?  第11期:理财专家解密"炒银"吸金大法
 第10期:中行专家星城传授黄金投资秘笈  第9期:名嘴李骏长沙预言"今年黄金赚10%"
 第8期:你"被二套房"了吗?  第7期:黄金大佬解读金条投资"全攻略"
 第6期:拒当"险奴",给保单来次体检  第5期:财富十字路口如何选择?
 第4期:楼市观望期"买房不成先理财"  第3期:楼还能炒吗?专家们直摇头
 第2期:"淘宝"银行理财产品  首期沙龙:2010年黄金理财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刘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5/12/28/6635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