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理财28期:出国留学早准备 3种担保可申请留学贷款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2014-07-01 09: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下午,红网理财俱乐部第28期活动在建设银行长沙芙蓉支行举行。摄影:刘洋)

(建设银行长沙芙蓉支行理财中心客户经理李作彦,向网友详细介绍出国金融知识。摄影:刘洋)

(谢梦媛建议高考成绩在三本和二本之间、语言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可以选择先就读语言课程或预科,采取双录取的留学路线。摄影:刘洋)

  相关链接:
  6-28的28期红网理财讲座,收获出国留学知识多多
  红网理财第28期招募:玩转出国金融,畅享留学生活
  红网理财28期带你玩转出国金融 报名参与活动赢6000元大礼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记者 甘红)6月28日下午,红网理财俱乐部第28期--《玩转出国金融,畅享留学生活》主题活动在建设银行长沙芙蓉支行营业部理财中心举行。银行理财专家与留学机构资深顾问,就出国留学如何准备、留学前后的金融服务与网友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互动环节学生积极举手提问、家长连环发问,专家妙语连珠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出国留学要“三早”
  
  加拿大留学费用相对便宜
  
  近年来,随着经济条件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留学。据《中国教育在线2013年出国留学趋势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已经达到33.97万人,占当年全球留学人数的14%;2012年出国留学人数同比增长17.65%,达39.96万人。
  
  “现在申请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竞争非常激烈,出国留学要‘三早’。”湖南狄邦出国事务服务有限公司资深顾问谢梦媛建议,若有想法出国,应早规划、早准备、早申请,“留学申请最好提前一年,这样才有充足时间准备。”
  
  除了心理准备、学术准备,留学还需做好经济准备。在高等教育资源丰富的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哪个国家的留学“性价比”更高呢?谢梦媛说:“整体相差不大,相对而言加拿大便宜点。比如留学澳洲一年学费需12-20万元,而加拿大只需8-15万一年。”
  
  6月下旬,全国高考成绩已陆续出炉。对于高考成绩在二本与一本之间、综合素质高、有特长或活动经历的学生,她建议可以冲击海外名校。高考失利,又不想在国内读专科的学生,则可以先进入海外社区学院,再过渡到本科名校。
  
  留学贷款凭“通知书”才能申请
  
  带上双币信用卡玩转留学生活
  
  建设银行长沙芙蓉支行理财中心客户经理李作彦,就留学前、留学中、留学后三个阶段的金融服务,详尽专业的向现场网友进行了介绍。
  
  面对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的留学费用,现在不少家庭选择向银行申请“留学贷款”。“申请留学贷款,最重要的一点是已经拿到了国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或其他有效入学证明。”李作彦介绍。据记者了解,借款人可以通过抵押、质押、信用担保三种方式向银行申办“留学贷款”;贷款期限一般为1~6年,最长期限不超过6年;贷款金额应与学习所需支付的学费及生活费水平相匹配。“在建行申请留学贷款,金额原则上不超过学校录取通知书或其他有效入学证明上载明的报名费、各年学费、生活费和其他必需费用总和的70%,也就是说你不能贷到100%的款项,这就像买房时有部分费用需要自己首付一样。”李作彦生动讲解到。
  
  孩子入学后,该如何使用银行卡,玩转留学生活?李作彦建议出国前准备一张双币卡。相对于双币借记卡,她更推荐可以先消费后还款的双币信用卡,“家长持信用卡主卡,带上有效关系证明及证件,可以给孩子申请办理附属卡。通过主卡了解附属卡的消费情况,有效控制消费额度,了解孩子消费习惯。”她同时提醒到,为了不耽误用卡时间,最好提前一个月递交办卡申请。
  
  我有问题问专家:
  
  网友问:资金冻结期是否产生利息?
  
  建设银行长沙芙蓉支行理财中心客户经理李作彦:冻结期资金正常计息。
  
  网友问:外汇转账怎么操作?
  
  建设银行长沙芙蓉支行理财中心客户经理李作彦:个人外汇转账仅限本人账户间或本人与其直系亲属账户间的资金划转。本人账户间的资金划转,凭有效身份证件办理;个人与其直系亲属账户间的资金划转,凭双方有效身份证件、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办理。

[NextPage]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大一学生黄诗龄在活动现场提问,她正为出国留学做准备。摄影:吴芳)

(建设银行长沙芙蓉支行营业部主任周荣抽取一等奖,送出由该行提供的价值1000元保管箱一个。摄影:赵坤)

(活动当天抽奖送出保管箱、美国探亲签证、梦洁空调被等礼品,图为中奖网友与抽奖嘉宾合影。摄影:刘洋)

(合影留念。摄影:刘洋)

相关链接:

各国留学费用及担保金要求

项目

 美国

 加拿大

 英国

 澳洲

学费(RMB/年)

 10万-30万

 8-15万

 15-20万

 12-20万

 生活费(含食宿)

 8-12万

 6-15万

 6-10万

 12-18万

 担保金

 50万

 60万

 30万

 免担保

 存款时间

 从申请学校到签证完毕

 签证前的12个月

 签证前28天

 /

往期活动:

第28期:玩转出国金融,畅享留学生活  第27期:揭秘理财型保险
 第26期:玩转国债,当中国好债主  第25期:李骏作客长沙 揭秘震荡市场以短线为王
 第24期:微妙时刻,如何投资黄金?  第23期:"招行一卡通"游植物园摄影活动
 第22期:2013年,投资要有"国际范"  第21期:红网邀您"火眼金睛"鉴"真金"
 第20期:湖南第三方理财初探  第19期:人民币升值 海外投资消费正当时
 第18期:期市专家长沙论道  第17期:红网网友体验银行贵宾理财大呼过瘾
 第16期:红网邀您一起玩转手机银行  第15期:财经名嘴李骏:黄金至少可以炒十年
 第14期:专家解密车险投保"必杀技"  第13期:四大银行高手教你玩转网银
 第12期:新政下如何买房更省钱?  第11期:理财专家解密"炒银"吸金大法
 第10期:中行专家星城传授黄金投资秘笈  第9期:名嘴李骏长沙预言"今年黄金赚10%"
 第8期:你"被二套房"了吗?   第7期:黄金大佬解读金条投资"全攻略"
 第6期:拒当"险奴",给保单来次体检  第5期:财富十字路口如何选择?
 第4期:楼市观望期"买房不成先理财"  第3期:楼还能炒吗?专家们直摇头
 第2期:"淘宝"银行理财产品  首期沙龙:2010年黄金理财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4/06/30/6731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