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三农”“助小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特色金融进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红 杨伊媛 钟向宇 温静 编辑:吴芳 2019-09-23 17: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邮储银行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客户。

4.jpg

邮储银行助力 " 三农 " 发展,为客户量身定制信贷产品。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红 杨伊媛 钟向宇 温静)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作为湖南金融业的主力军,“扶三农”“助小微”,坚定不移地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该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担当,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服务 " 三农 "、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其自身优势,探索金融创新,提升服务品质,用实际行动多措并举助力湖湘经济高质量发展。

立足三农,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湖南是农业大省,解决好 " 三农 " 问题,是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湖南新征程的关键。2017年8月,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湖南省分部正式挂牌成立,并在全省14个市州设立二级分部、85 个县市建立了营业部,为城乡居民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以小额贷款、零售金融服务为抓手,突出做好乡村振兴领域中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小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小微普惠领域的金融服务,有效缓解 " 三农 " 金融服务不足,真正实现涉农金融业务全覆盖。

刘东平,今年38岁,是永州回龙圩管理区柑橘种植农户,由于没有抵押物,在当地一些银行贷不到款,2011 年,刘东平与同村2名农户共同在邮储银行申请农户联保贷款5万元用于柑橘种植,从此开始了她的农业发展之路。

随后,刘东平柑橘种植产业不断扩大,在村里盖了柑橘初加工厂房。2017年7月,刘东平联合同村农户18人创办回龙圩源卫柑橘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柑橘生产、组织柑橘收购,销售社员柑橘产品等。

2018年1月,刘东平想在邮储银行申请贷款200万元,用于合作社农资化肥进货,苦于没有抵押物,邮储银行为其联系农信担保公司,成功授信200 万元。发展至今,刘东平所管理的回龙圩源卫柑橘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达到1015亩,年柑橘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直接带动贫困户6人就业,带动当地广大村民种植柑橘,共同致富,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刘东平的柑橘基地,只是邮储银行三农金融在三湘大地上结出的一棵小小果实。入湘 12 年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根植湖南,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湖南乡村振兴战略,引金融活水,助力 " 三农 " 发展,截至 8 月末涉农贷款余额达693.72亿元。

三农金融规模提升的背后,是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持续创新的不懈努力。针对 " 三农 " 客户融资 " 小额分散 " 和 " 短、频、急 " 的特点,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为客户量身定制信贷产品,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出专项小额扶贫贷款 " 惠农易贷 ",为个人经营性贷款老客户专门推出了一款互联网贷款产品——极速贷;围绕特色优势行业,深化农担合作,先后推出了粮食贷、救灾贷、生猪贷、特色贷和油茶贷等产品。

多措并举,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急等问题,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通过倾斜政策资源、创新产品服务、主动减费让利等方式,多措并举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经济发展。截至8月末,该行小企业贷款年净增较上年同期多增135.12%。

周勇经营着一家彩印包装公司,是典型的民营小微企业主,主要从事生产纸箱、药品外包装、标签、零印件生产等其他印刷品印刷销售。近两年来,由于该企业诚信经营,销售量稳步增加,原生产线供不应求,于2018年新增加一条生产线,厂房与设备共投入2000多万元,导致该企业流动资金出现一定的短缺。

邮储银行安乡县支行了解情况后,与该企业联系,了解到该企业经营情况良好,但是无法再提供有效抵押物时,邮储银行立即向周勇推荐新推出的 " 小微易贷 " 产品,该产品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向企业发放的纯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无须客户提供抵质押、财务报表等资料即可实现授信,网络预审批时间仅需要3至5分钟即可完成。

8月16日,周勇对该产品非常感兴趣,随即通过手机发起申请,仅5分钟,就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测算出100万元的预授信,从申请到放款仅用了4 个工作日,周勇成功获得100万元信用贷款。对此,周勇对邮储银行的 " 小微易贷 " 赞不绝口。

近年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致力于小微贷金融服务的提质增效。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已经成功构建了 " 小微普适 "" 民生金融 "" 政银合作 "" 双创金融 " 四大产品体系,形成了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的全产品序列,深度对接不同行业、不同生命周期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并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打造了小微易贷、小额极速贷等全流程、线上化、纯信用的融资产品。作为纾困小微企业的主力军,开发无还本续贷产品为企业节约续贷成本、过桥费用;对经营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实行 " 一企一策 ",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分类采取支持处置措施,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

今年以来,该行小企业贷款平均时限(从业务受理到审批完毕)由去年的平均23个工作日缩短至14个工作日,综合一次性通过率由去年6月末末11.27% 提高至30.76%,提升了企业申贷、获贷服务效率,推动信贷服务提档加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红 杨伊媛 钟向宇 温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4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