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为有你 2018湖南平安支教嘹亮奏响(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8-09-11 10: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正式启动。

志愿者与全体师生举行升旗仪式。

志愿者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为首批志愿者们戴红领巾。

活动主办方和志愿者们一起向学生捐赠文学、科普类等各种书籍。

志愿者老师给学生们上课。

  相关链接:
  H5|2018湖南平安人寿支教活动招募
  用音乐点亮梦想 2018湖南平安人寿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打开一扇窗托付一颗真心 2018湖南平安爱心支教在等你
  唱响少年梦 2018湖南平安支教志愿者名单出炉
  我们来了!2018湖南平安人寿首批志愿者抵达桑植县
  支教圆了多年的梦 5名志愿者赴郴州寨前希望小学支教
  红网论坛:2018湖南平安人寿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朱湘平)用音乐让乡村孩子们的梦想发光。9月10日、11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主办,红网协办的“音为有你”2018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相继在桂东县寨前中心小学、桑植县西莲明园小学嘹亮奏响。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和志愿者们一起向两所支教学校的学生捐赠了文学、科普类等各种书籍,让孩子们徜徉在书海中,收获喜悦、感悟成长。学生代表热情地为参加仪式的首批志愿者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此次支教的桂东县寨前中心小学及桑植县西莲明园小学均位于偏远山区,师资力量匮乏,部分老师的住房既是卧室也是办公室。学校里的孩子很多是留守儿童,他们没有条件享受到专业的音乐、美术、体育、英语等课程。

  活动通过社会招募的30名爱心志愿者中,有公务员、高中教师、媒体工作者、飞机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他们将分批进入两所学校开展接力式支教,以音乐、阅读、电脑操作、品德教育、体育实操等素质教育课程,拓宽乡村孩童的视野、培养健全心智。

  “山区孩子淳朴善良,渴望得到关爱,获得知识。” “乡村学校孩子很懂事,热爱学习。” “选择支教,对自己是心灵的洗礼,也是社会责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为山区孩子们献出一份爱心,尽一点绵薄之力,展示外面世界的精彩,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给他们带来改变。

  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支教活动旨在为乡村少年打开更丰富的精神世界、提供更宽广的成长空间,引导社会大众关注湖南乡村孩子们的教育、生活、心理状况,带动更多人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自1994年安徽六安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落成至今,平安希望小学项目开展已23年,在全国完成114所平安希望小学援建。2007年开始,中国平安组织开展“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截至2017年12月,已有近6000名志愿者加入到支教行动中,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26万小时,累计受助学生达10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9/11/6509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