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支教四】要分离,我的眼泪就掉下来(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刘洋 编辑:吴芳 2017-09-20 14: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5日,“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第一期画上句点。这一天,是志愿者老师在寨前希望小学支教的最后一天,也是和孩子们道别的日子。

回想这一周,和孩子们一起欢快地游戏。

足球场上,一起酣畅淋漓地比赛。

在舞蹈教室,一起纵情地歌唱、舞蹈。

老师们心中充满了深深的留恋。

这一天,阳光晒满整个校园,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一场由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演绎的文艺汇演拉开序幕。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周,老师们却总想把自己看到的最好的视界,让孩子们感知和分享。”分别的前夜,曾长期在电台担任主持人的袁理老师将主持稿修改了一遍又一遍,这或许是她人生中最为郑重的一场主持。

“让同学们乐于参与体育运动,展示更阳光、更自信的自己。”一周来,大学体育专业毕业的90后志愿者谢美玉老师几乎包揽了全校的体育课,她带同学们打篮球、跳健身操、玩趣味游戏。操场上,常常能看到他们欢快的身影。

谢美玉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动感、时尚的《加油操》,博得了现场阵阵的掌声。

肖成柳老师,声魔录音工作室、浏阳艺加琴行的负责人。此次他带来了一大批葫芦丝、竖笛等乐器,并带领孩子们一同走进美妙的音乐世界。

短短一周时间,为了一个共同的音乐梦,肖成柳老师和孩子们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桂东县是红军长征(红六军团)的首发地。肖成柳和孩子们共同演绎的《映山红》,时而婉转动人,时而气势磅礴,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I am so happy to see 袁老师”对于刚刚升入三年级的同学,26个字母还只学习了14个。曾在英语培训机构担任老师的志愿者袁音捷,用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爱上英语课。尽管发音还不那么标准,孩子们却用自己的方式道出了对袁老师的喜爱。

“我是杨老师,周一从600公里外的常德来。今天是我和同学们认识的第5天,今天也是我和大家说再见的日子,还真有些舍不得这些孩子。”当志愿者杨波老师道出“别离”,老师和同学们的眼泪就忍不住地掉下来。

杨波老师给同学们上的第一节课便是“寻找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在他的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有闪光点,每一个都是最优秀的自己。

汇演现场,孩子们大胆地走上舞台,表演诗歌朗诵。

“孩子王”自编自演情景短剧。


[NextPage]

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互帮互助、快乐学习的纯真友谊。

“每个同学都有闪光点,每个都是优秀的你。今后的日子还很长,你们的人生一定很精彩!”在老师的期望和祝福中,同学们集体伸出大拇指,大声喊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做自信、有爱、有理想的好学生”。

为了让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朗诵的魅力,更自信、大胆的表达,志愿者袁理老师特意搭车到十几公里外的县城为孩子们挑选了演出服。她说,“一定要让孩子们真实地感受朗诵表演的典雅和庄重”。

汇演现场,袁理老师和同学们饱含深情地表演舒婷的代表作《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朗诵如泣如诉,低沉悲怆,高亢迅疾,又热烈奔放。孩子们将对祖国的真挚情感,融入到了每一个举手投足、每一段声情并茂的演绎。

“袁老师,这些天你给孩子们带来的爱可能让他们永生难忘。谢谢你,让他们有了一段特别的记忆。”分别后,班主任李老师在微信中留言。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熟悉的音乐响起,志愿者老师们跳起了同学们最喜欢的歌舞《青春修炼手册》。

老师们活泼又俏皮的表演,让同学们瞬间笑开了花。

为了这一刻精彩的定格,老师们可排练了好几个晚上。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送别》的歌声响起,志愿者老师就要和孩子们说再见了。

二年级的同学问,“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志愿者老师只有忍不住地泪流。

“孩子,谢谢你们,给了我无尽的快乐!”

“我会永远记住这些美好的日子。”

“想起老师的时候,请记得写信”。袁理老师教给孩子们的第一节课就是《送别》。她说,只有懂得离别,才能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轻轻地挥一挥手,道一声“再见”。

热泪在心中汇成河流。

快乐源于付出,给予也是一种幸福。我们深深地道一声:谢谢!

感谢所有为“爱”付出的人!

离开的那天,同行的志愿者老师说,“老师是一个太伟大的职业,她的光芒或许能照亮一个人的一生。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支教者,曾经高举过爱的火炬。希望有一天,越来越多的人接过这火炬,让爱的火焰继续燃烧……”

  红网时刻9月20日报道 记者 朱湘平 摄影 刘洋

  专题:爱不孤读——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计划

  精彩组图:

  【平安支教一】历经4小时车程,我们来了!
  【平安支教二】让孩子们敢做梦,未来走出大山看精彩世界
  【平安支教三】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相关链接:
  H5|2017湖南平安支教活动招募
  我们在等你!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招募进行时
  开启美丽的遇见!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2017湖南平安支教志愿者名单出炉 9月共赴爱心之约

  红网爱心论坛:来一场美丽的遇见!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