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平安支教志愿者名单出炉 9月共赴爱心之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7-09-05 16: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平安支教,爱不孤独。

  相关链接:
  H5|2017湖南平安支教活动招募
  我们在等你!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招募进行时
  开启美丽的遇见!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记者 肖娟)“内心有个教师梦,非常珍惜这次上讲台的机会。”近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主办、红网协办的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启动招募,受到数万网友的关注。

  经过前期的筛选和沟通,2017平安爱心支教活动志愿者名单出炉。9月10日起,三批共15位志愿者将赴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寨前希望小学,完成与孩子们的爱心之约。

  数万网友报名和互动 三批共15位志愿者已就位

  今年8月,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启动招募,今年的支教主题为“阅读”,旨在提升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培养乡村少年精神成长。启动招募后,红网从各个渠道收到数万网友的报名和互动。数据显示,47.62%的报名者具有本科学历,9.52%的网友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

  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此次支教的郴州市桂东县寨前希望小学音乐、体育、美术、劳动课的老师有限,类似“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的情况并不鲜见,“学校也希望志愿者可以多设置拓展类课程,如手工、剪纸、美术、音乐、体育等,孩子们很喜欢。”

  经过前期的沟通,平安爱心支教活动最终确定了15位志愿者。参加郴州支教的志愿者中,有公务员、前电台主持人、国家运动员、外企员工、热心教师、教育咨询机构创始人等。不仅有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还有湖南平安人寿的员工。

  带孩子们看精彩世界 这是他们的共同心愿

  第一批次志愿者杨波将担任孩子们的品德老师,他更为人熟知的另一个身份是湖南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为什么来支教?“想结合自己的特长,多跟孩子们交流。”他表示,之前的支教经历感受很深,“那是位于常德的一所中学,学校留守儿童居多。通过支教和孩子们交流,向孩子们展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而且通过读书,可以看到更精彩的世界。”

  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回应他们对于外面世界的好奇,让他们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这是本次爱心支教活动的初衷,也是多位志愿者的共同愿景。

  第二批次志愿者胡资晟是长沙一家外企的员工,曾去过德国、捷克、土耳其、阿联酋、日本等国出差,“去过很多地方,最大的感受是这个世界的包容性。我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交流,让孩子们敢做梦,未来走出去看看这个精彩的世界。”

  爱不孤“读” 一起为孩子们打开通畅表达之门

  “希望通过这个机会可以带着孩子们声情并茂、情真意切、准确且适当地表达。”第一批次志愿者袁理是湖南省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长期在电台担任主持工作,此次将由她来担任孩子们的阅读老师。

  “语言是很美的,通过母语表达能力的初级训练,通过朗诵让孩子们更艺术地表达,从而引发他们阅读的兴趣。”袁理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通过这个机会,让孩子们爱上朗诵,爱上阅读;孩子们表达能力提高了,才会更加自信,胆量也会锻炼起来,为孩子们打开一扇通畅表达之门。

  “孩子的学习很重要,心理健康也很重要。”第三批次志愿者李媛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平时喜欢陪孩子做手工,“孩子和家长有可能不善于表达。做手工可以表达内心的想法,也是我和孩子沟通的方式,希望把这种表达带给更多孩子们,让亲子之间有更多的互动。”

  志愿者已开始“备课” 希望带给孩子们惊喜

  “我准备了手工类的材料,可以供一、二年级孩子们学习制作,材料怎么寄到郴州去?”“我还要准备一个裁判哨,陪孩子们打球。”“如果有投影仪就更好了,可以给孩子们观察植物,学画画”……

  为了让孩子们有所收获,也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惊喜,老师们提前备好了教学用品。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支教老师已经提前做好了计划书,并已开始着手“备课”。

  刘洋是此次支教活动第三批次志愿者,同时也是湖南平安的员工,将担任孩子们的音乐老师。“想去支教源于自己内心对公益的热爱。我很喜欢支教这种形式,力所能及,向上向善。”刘洋表示,大学时代曾在社团和同学在株洲支教,和孩子们的分享经历至今记忆犹新。

  记者从他准备的授课安排上看到,他已着手准备。“我准备教孩子们唱一首积极正能量歌曲。《同一首歌》是我在学生时代很喜欢的一首歌,动听的旋律、优美的歌词寓意一种爱,一种成长!希望孩子们喜欢。”

  志愿者简介

  第一批次:

杨波(品德老师):湖南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袁理(阅读老师):湖南省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任广播电台主持人。

肖成柳(音乐老师):声魔录音工作室、浏阳艺加琴行负责人。

谢美玉(体育老师):曾任体育教师,热爱运动、阅读。

夏彬(美术老师):湖南平安员工,负责团队管理和培训工作。

袁音捷(英语老师):湖南平安员工,曾任长沙新东方英语老师。

  第二批次:

何韵(手工老师):湖南师范大学毕业,曾在岳阳、深圳等地任职。

胡资晟(英语老师):外企员工,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英语专业八级,剑桥商务英语高级等考试。

王中麟(体育老师):HR在职,曾任中华户外网事业培训部总监、CCTV-5实习记者,从小接受系统篮球训练。

郑美丽(美术老师):服装设计专业,曾在4A广告公司担任设计师、美术指导工作。

  第三批次:

刘晓燕(英语老师):热爱教育,有10多年的英语教学经历。

张依然(舞蹈老师):长沙教育系统职员。

李媛(手工老师):从事教育方面工作。

吴红飞(体育老师):浙江义乌廿三里何宅小学篮球教练。

刘洋(音乐老师):平安员工,热爱公益,曾有支教经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