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支教二】让孩子们敢做梦,未来走出大山看精彩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刘洋 编辑:吴芳 2017-09-12 15:55:1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由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主办,红网协办的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在桂东县寨前希望小学正式启动。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而阅读,正是今年平安支教的主题。

“同学们,你们知道喜马拉雅山有多高吗?”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杨卫为乡村的孩子们带来了主题为“我的祖国”的地理知识课。

参与活动的15位志愿者将在课堂中与同学们分享一本好书,带领同学们用不同的眼光去看这个精彩、广阔的世界。

听说今天将有志愿者老师来班里上班,孩子们充满了期待。

志愿者老师长什么样子?让我先来猜一猜。

课间时间,志愿者老师与同学们做手工互动。

陪伴孩子们在操场游戏。

和孩子们通过互动的方式相互认识。

“同学们好!我是杨波老师,我属兔,狮子座,O型血,是一名公务员。以后,你们可以叫我杨哥哥。”六年级品德老师杨波,是一名老志愿者,他曾经在常德支教,而他更为人熟知的另一个身份是湖南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同学们,当看到《战狼2》中冷锋把国旗套在手臂上,高举红旗,带领撤侨车队穿越交战区的时候,你的心里有什么想法?”针对热门电影情节,杨波老师与孩子们展开了讨论。他说,希望通过一周的学习生活,尽可能地教会孩子们更懂得感恩,更阳光更健康的生活,掌握更好的学习方法,从而更快乐的学习。

“让孩子们敢做梦,未来走出大山,走出湖南,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回应他们对于外面世界的好奇,让他们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这是本次爱心支教活动的初衷,也是多位志愿者的共同愿景。

杨波老师与六年级的同学们开展“寻找你的闪光点”的互动课程。他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特长和优点。

同学们开始尝试大胆地说出自己的特长和闪光点,对未来充满信心。

通过一天的交往,杨波老师已经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杨哥哥”。

当晚,杨波在微信中写道:人生的旅途,有那么一段过往,不为别的,只为我们发自内心的选择,选择支教,选择帮孩子们把认知的窗户打的更开阔,让他们认知更精彩的世界!这就足够了!

  红网时刻9月12日报道 记者 朱湘平 摄影 刘洋


  相关链接:
  H5|2017湖南平安支教活动招募
  我们在等你!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招募进行时
  开启美丽的遇见!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2017湖南平安支教志愿者名单出炉 9月共赴爱心之约
  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启动 9月共赴爱心之约
  平安支教第一天:历经4小时车程,我们来了!(组图)

  红网爱心论坛:来一场美丽的遇见!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