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启动 9月共赴爱心之约(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刘洋 编辑:吴芳 2017-09-11 16: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由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主办,红网协办的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正式启动。

“老师,您好!”支教活动第一天,孩子们为志愿者老师戴上红领巾。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杨卫为孩子们带来了主题为“我的祖国”的地理知识课。

阅读,是今年平安支教的主题。参与活动的15位志愿者将在课堂中与同学们分享一本好书,带领同学们用不同的眼光去看这个精彩、广阔的世界。

课间时间,志愿者老师与孩子们互动。

此次支教的学校为“桂东县寨前希望小学”,这里留守儿童约占四成。相对于物资条件的改善,精神层面的关爱和分享显得更为重要。

来自全国各地的15位志愿者将相约而来,为孩子们带来音乐、美术、品德、朗诵、体育等多门拓展类课程。

  精彩组图:
  【平安支教一】历经4小时车程,我们来了!
  【平安支教二】让孩子们敢做梦,未来走出大山看精彩世界
  【平安支教三】: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组图)

 
 相关链接:
  H5|2017湖南平安支教活动招募
  我们在等你!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招募进行时
  开启美丽的遇见!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2017湖南平安支教志愿者名单出炉 9月共赴爱心之约

  红网爱心论坛:来一场美丽的遇见!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朱湘平 摄影 刘洋)今天上午,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寨前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主办,红网协办的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志愿者相约来到郴州,实现与孩子们的约定。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杨卫、郴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全子能等出席。红网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

  此次来到桂东县寨前希望小学支教的共有6位老师,分别是:杨波(品德老师)、袁理(阅读老师)、肖成柳(音乐老师)、谢美玉(体育老师)、夏彬(美术老师)、袁音捷(英语老师)。

  “让孩子们敢做梦,未来走出大山,走出湖南,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孩子们表达能力提高了,才会更自信,想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特殊的门。”“我也是家长,希望孩子们多表达,多理解父母,多一些沟通和互动”……为什么来支教,这是多位志愿者的答案。

  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此次支教的郴州市桂东县寨前希望小学音乐、体育、美术、劳动课的老师有限,学校希望志愿者多设置拓展类课程,如手工、剪纸、美术、音乐、体育等。

  扶贫先扶智 三批共15位志愿者赴约

  今年8月,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主办,红网协办的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启动招募。活动发布后,红网从各个渠道收到数万网友的报名和互动。经过前期的沟通,最终确定了15位志愿者,共分三批进行支教:第一批次(9月10日-9月15日)、第二批次(9月17日-月22日)、第三批次(9月24日-9月29日)。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湖南平安人寿为什么选择支教这种形式?

  “扶贫先扶智,对于乡村少年来说,精神世界的贫瘠与物质的匮乏同样可怕。没有阅读的人生,意味着未来丧失很多的可能。”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本次支教以“阅读”为主线,旨在帮助孩子们培养阅读的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除了传统的线下支教,还给学校搭建了远程支教平台,充分利用多媒体与互联网实现远程支教,把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输送给孩子们。

  爱不孤“读” 为孩子们打开通畅表达之门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而阅读,正是今年平安支教的主题。”杨卫介绍道。

  此次参加支教的志愿者中,有公务员、前电台主持人、国家运动员、外企员工、热心教师、教育咨询机构创始人等。不仅有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还有湖南平安人寿的员工。湖南省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理就是此次志愿者老师中的一员。她曾经长期在电台担任主持工作,此次她将担任五年级148班的阅读老师。

  “希望通过这个机会可以带着孩子们声情并茂、情真意切、准确且适当地表达。”袁理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通过这个机会,让孩子们爱上朗诵,爱上阅读;孩子们表达能力提高了,才会更加自信,为孩子们打开一扇通畅表达之门。

  带孩子们看精彩世界 这是志愿者的心愿

  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回应他们对于外面世界的好奇,让他们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这是本次爱心支教活动的初衷,也是多位志愿者的共同愿景。志愿者杨波担任孩子们的品德老师,他更为人熟知的另一个身份是湖南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想结合自己的特长,多跟孩子们交流。”他表示,之前的支教经历感受很深,“那是位于常德的一所中学,学校留守儿童居多。通过支教和孩子们交流,向孩子们展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而且通过读书,可以看到更精彩的世界。”

  第一批次志愿者:

  杨波(品德老师):湖南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袁理(阅读老师):湖南省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任广播电台主持人。

  肖成柳(音乐老师):声魔录音工作室、浏阳艺加琴行负责人。

  谢美玉(体育老师):曾任体育教师,热爱运动、阅读。

  夏彬(美术老师):湖南平安员工,负责团队管理和培训工作。

  袁音捷(英语老师):湖南平安员工,曾任长沙新东方英语老师。

  爱心支教活动批次

  第一批次:9月10日——9月15日

  第二批次:9月17日——9月22日

  第三批次:9月24日——9月29日

  背景介绍:

  自1994年安徽六安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落成至今,平安希望小学项目开展已23年,在全国完成114所平安希望小学援建,组织志愿者开展支教行动10年,参与支教的志愿者共计4810人,累计受助学生达10万人。2017年,平安教育精准扶贫全面升级,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2017平安支教行动。

  阅读,是今年湖南平安践行公益的主题。今年1月,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联合幕天公益推出了“幕天捐书”公益项目,打造线上书籍捐赠平台。并联合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全省开展千场公益社区行活动,线下募集了10余册书籍用于搭建乡村学校图书角,让更多好书流转到乡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