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支教一】历经4小时车程,我们来了!(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刘洋 编辑:吴芳 2017-09-12 14: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9月10日是第33个教师节,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主办,红网协办的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正式启动,第一批爱心志愿者相聚郴州,实现与孩子们的约定。

历经4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桂东县。

桂东县,隶属于湖南省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桂东县现辖桥头、新坊、东洛、青山4个乡,沤江、沙田、清泉、大塘、四都、寨前、普乐7个镇,总面积1451.6平方千米,总人口23.2万人,以汉族为主,有瑶族、畲族等少数民族。桂东县平均海拔881米,全县海拔超1500米的高山有471座,是湖南省平均海拔最高的县城。

此次支教的桂东县寨前平安希望小学,建成于2007年,目前共12个班,共有学生560人。学生绝大部分来自寨前镇,留守儿童约占四成。

学校音乐、体育、美术、劳动课老师有限,希望活动志愿者能多设置一些拓展类课程,如手工、剪纸、美术、音乐、体育等。

扶贫必先扶智。对于乡村儿童来说,精神世界的贫瘠与物质的匮乏同样可怕,而没有阅读的人生,更是意味着未来丧失很多的可能。所以,我们来了!

带着老师,也带了很多的书籍。

此次参与支教的共有6位老师。在未来一周,他们将带领孩子共同生活学习,开展音乐、美术、朗诵、英语、思想品德、体育等拓展课。9月10日下午,见面会上,志愿者老师和学校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了学校和在校学生的基本情况。

见面会上,寨前平安希望小学校长祝自根代表学校欢迎志愿者老师及活动工作人员的到来。

“我来自常德澧县,今年42岁,狮子座、O型血”,此行的志愿者杨波(左三)将担任六年级品德老师,他用一段简短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他通过红网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而他更为人熟知的另一个身份是湖南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湖南省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理(左),曾经长期在电台担任主持工作,此次她将担任五年级148班的朗诵老师。

袁音捷,湖南平安员工,曾任长沙新东方英语老师,她将担任三年级的英语老师。

肖成柳(右二),声魔录音工作室、浏阳艺加琴行负责人,他将教授孩子们学习葫芦丝、竖笛吹奏等。

夏彬,湖南平安员工,她将带领二年级的孩子感受绘画、手工的乐趣。

谢美玉,90后大学毕业生,曾任体育教师,热爱运动、阅读。她将带领孩子开展篮球、运动游戏等体育拓展活动。

下午,志愿者老师在居住的民宿对课程安排、教案设计进行了沟通和讨论。

“老师,周三您能给我们班的孩子上一堂课么?”夜深了,教学讨论还在继续。一周时间内,为给孩子带来更为丰富的体验,音乐、朗诵、品德等不同专业的志愿者老师自由组合,结起了对子。

  红网时刻桂东报道 记者 朱湘平 摄影 刘洋


  相关链接:
  H5|2017湖南平安支教活动招募
  我们在等你!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招募进行时
  开启美丽的遇见!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2017湖南平安支教志愿者名单出炉 9月共赴爱心之约
  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活动启动 9月共赴爱心之约

  红网爱心论坛:来一场美丽的遇见!2017湖南平安爱心支教启动招募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刘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09/12/6559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