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行·工匠】工行周克平:用坚守、敬业感动身边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喆 编辑:吴芳 2017-09-14 17: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商银行益阳分行桃花仑支行公司业务部信贷综合员周克平。


  相关链接:

  【大行•工匠】工行段湘:客户心中的“微笑天使”
  【大行•工匠】工行尹群秋:脱贫路上“领头羊”
  【大行·工匠】工行王启思:数了一辈子钱的“孺子牛”
  【大行•工匠】工行田世江:山区里的理财师“土博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杨喆)在千千万万的银行人中,有一个人在桃花仑之上,用她的坚守、敬业与真诚感动了身边的工行人,她就是中国工商银行益阳分行桃花仑支行公司业务部的信贷综合员周克平。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银行业务的发展一直和时代的发展保持着同一步伐。其更新速度之快要求其从业人员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周克平从业三十年来,对系统操作及业务处理都掌握了相当丰富的经验。为了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她多次参加行内行外的资质考试,目前已取得岗位所需的多种资质证书。翻开她曾经备考的书,上面密密麻麻满是她作的笔记。同时,由于工行桃花仑支行公司业务范围广,为了信贷管理能做得更好,她主动跟客户经理学习项目法人、公司法人、小微企业法人业务、投资银行、机构业务的基本操作。正是因为周克平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才使得她有了不断学习的动力,才使得她能更好地将所学应用于平日的工作。

  “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

  今年52岁的周克平是一名扎根工行的老员工,三十年来一直从事工行桃花仑支行的信贷管理工作。信贷管理工作不需要客户经理常年在外奔波,更不需要为了各项对公存贷款指标而绞尽脑汁,因此这份工作在外人看来是比较轻松的。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周克平所在的桃花仑支行目前存量有贷户近20户,日常管理工作已需占用一大部分时间,而日常邮件更是像雪花一样飘过来,周克平为了全力支持部门同事的营销,便主动承担起了这一系列工作。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因此经常能在班后看到周克平在办公室忙碌的身影。同时,她为了使部门同事及领导能够对每周工作有一个更直观地了解,便利用表格的方式对每周工作进行梳理。表格化管理中列有每周贷款业务、机构业务、大项目跟踪工作进度及责任人等情况,所有信息都一目了然。表格化管理不仅让主管领导看到部门同事的工作热情,更能帮助部门同事分析工作重点,将任务各个击破。工作琐碎,但是如果没有耐心、没有细心、没有对工作的热情,是不可能每月按时按质完成的,更是不可能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毫无怨言。

  可能是老天想给这个勤恳工作几十年的老黄牛放个长假,周克平在2014年下半年的例行体检中被确诊为乳腺癌。当同事们知道这个消息后,都觉得这个宣判太过残忍,都以为这个打击会令周克平一蹶不振。但是,周克平用她的乐观、坚强和执着与病魔作斗争。大病初愈,周克平身子还很虚弱,她没有选择继续休息,而是重新回到了她所热爱的岗位。2015年初,正值该支行大项目跟踪的关键时期,同事们看到周克平,这个在过去三个月中与病魔展开殊死搏斗并最终战胜病魔的人都对工作有如此的热情,他们除了感动,更是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大项目上,最终赢来了当年的业绩飘红。

  周克平不仅在本职工作中敬职敬业为部门同事树立了榜样,在产品营销中也是时刻冲在最前方。2017年一季度,二维码商户的营销是重中之重。该项任务本是交由支行青年营销团队的,但是周克平为了能让支行在二维码营销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她便利用班后的时间跑客户、走商家。二维码商户的推广因为在一季度时并不为人所熟知,所以周克平每次在营销时都要跟客户耐心解释,让客户了解到产品的优势。并且周克平在营销时也不拘于二维码,接连带动了存款、电子银行等产品的营销。当时天气依然较冷,她只要班后有时间就会走上街头营销,寒冷的空气都被她内心的热情所暖化。周姐的热情感染了部门所有的同事,大家纷纷卖力营销,最终,周克平所在的部门在一季度二维码商户、电子银行等营销中获得佳绩。

  周克平身子单薄,同事们也都开玩笑地说别太拼了,再瘦就皮包骨了。但她总是笑着说,千金难买老来瘦呢。

  “娴静犹如花照水 行动好比风拂柳”

  周克平个子小小,戴着一副眼镜,一头波浪短发,给人的印象是精致、温和、善良、宽容、谦卑。周克平用她的坚守、激情与敬业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因此部门里也都视她为姐姐,亲切地称呼她为“周姐”。周姐也乐于接受这个称呼,并且真正尽到了一个姐姐的职责。有的时候,部门年长的同事因为小事有情绪时,她会去跟他聊天,让他知道微笑和开阔的心胸的重要性,并会通过名言的引用让同事们觉得真有道理;当部门青年员工对前途有些许迷茫时,周姐便会和他聊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这三十年中的酸甜苦辣,讲现在的机会与挑战,让青年员工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斗志。周姐小小的身躯里隐藏着各种话题因子,基本涵盖了哲学、艺术、文史等方面,单位里的男女老少都愿意闲暇时来跟她聊一聊。周姐就像一个正能量充电桩,充电10分钟,快乐一整天。

  心理学的“一万小时理论”中说任何人只要专注于一个领域,5年可以成为专家,10年便可成为权威。周克平用她三十年的坚持与专注见证并助力桃花仑支行公司业务部的发展。三十年来,有坎坷,有崎岖,有荆棘,但周克平都用她的专业素养和乐观拼搏的精神和部门同事领导一起驱走发展路上的一切阻拦。未来,肯定不会一直一帆风顺,但是在工行这个集体中,有着许多像周克平一样有理想有信念有奉献精神的员工,这足以使每个工行人都抱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心怀去拥抱未来,去期盼未来,去创造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