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一孩子们穿上爱心跑鞋 吉祥人寿40万公益基金助力捐赠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7-06-01 18: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党委委员、助理总经理李奇(右一)展示“快乐跑鞋捐赠计划”。

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精彩专题:“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捐赠仪式相关报道:
   六一节的特殊礼物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湖南醴陵启动捐赠
  六一节的特殊礼物 湖南14所学校将建逐梦球场
  关爱留守儿童 华夏保险六一节捐赠40万爱心午餐
  六一孩子们穿上爱心跑鞋 吉祥人寿40万公益基金助力捐赠
  为孩子开启一扇窗 富德生命人寿六一节捐建“天使书屋”
  启动仪式相关报道:
  “陪你一起成长” 湖南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华夏保险关爱留守儿童 40万元善款变成热腾腾的爱心午餐
  富德生命人寿关爱留守儿童 湖南14所学校将建“天使书屋”
  小小的篮球大大的梦想 湖南14所学校将建逐梦球场
  给孩子送一双跑鞋 吉祥人寿保险60万元公益基金助力捐赠


  红网醴陵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没有校车,上学只能步行;上学路途遥远,每天就像一场小型的“马拉松”。这是很多贫困地区孩子上学面临的困境。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一些孩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爱心跑鞋。

  为进一步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今日上午,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关工委、湖南省慈善总会指导,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主办,湖南省扶贫基金会、株洲市慈善总会、醴陵市慈善总会协办开展的“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湖南醴陵洪罗完全小学举行。

  活动共为洪罗完全小学捐赠图书5000册、“快乐跑鞋”200双,为40位贫困留守儿童免费提供一学期“爱心午餐”,捐赠一个逐梦篮球场及运动器材。

  作为该活动的主题之一,“快乐跑鞋捐赠计划”同步启动。活动共提取40万元公益基金向湖南省14所学校捐赠运动器材,并向400名贫困儿童捐助运动跑鞋,带着孩子们奔向美好的地方。

  跑鞋是给孩子们这个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为什么将跑鞋作为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党委委员、助理总经理李奇表示,孩子们缺乏游乐设施,最简单原始的快乐就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奔跑嬉戏,“我们认为,一双干净漂亮的跑鞋可能是孩子们最需要的礼物。 ”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孩子们的信息到位后,我们就立即安排好了采购,都是按照孩子们提供的鞋码准备的,想让他们穿上合脚的鞋子!”

  记者从洪罗完全小学提供的“2017年上学期农村留守儿童花名册”上看到,尽管才上小学一年级,但多名孩子提供的鞋码在30码以上。“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为了鞋子能穿得久一点,所以很多填了大一、两码。”

  据介绍,共有40万元公益基金用于“公益跑鞋捐赠计划”。 捐赠仪式上,公益基金捐赠给湖南省慈善总会,通过省慈善总会向14所学校捐赠运动器材,并向400名贫困儿童捐赠运动跑鞋。

  四大主题爱心活动,多角度关爱留守儿童

  为什么要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湖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也是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密集地区之一。2016年8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

  以洪罗完全小学为例,记者从该学校提供的2017年上学期农村留守儿童统计表上看到,绝大多数留守儿童的父母均外出打工,由祖父母、外祖父母进行照顾。

  “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不仅关注孩子们的生活,还关注孩子们的情感需求。活动共分为“幸福成长”“书香成长”“健康成长”“相伴成长”四个系列,通过捐赠爱心午餐、天使书屋、逐梦球场、快乐跑鞋等活动开展,搭建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和社会爱心人士沟通平台,传递爱心善举,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