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的篮球大大的梦想 湖南14所学校将建逐梦球场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7-04-21 15: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孔寅湘讲话。

“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正式启航。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郭江介绍“逐梦球场捐赠计划”。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即使世界抛弃了我,至少还有篮球陪着我。”篮球名将科比的话激励了很多人。

  捐赠一个球场,实现一个梦想!今日上午,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关工委指导,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湖南省分公司等主办,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协办开展的“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该活动的主题之一,逐梦球场捐建计划同步启动。该计划通过销售保险的方式提取40万元公益基金,为湖南省14所学校免费捐建篮球场,为孩子们的篮球梦搭建平台。

  小小的篮球,大大的梦想

  3年前,农村特岗教师张琼琼来到湖南怀化的凉亭坳小学,曾当过篮球教练的他,决定教孩子们打篮球。一年后,凉亭坳小学女子篮球队76比0一鸣惊人。不久,孩子们取得了全国第八的成绩,惊动了整个湖南。

  一所由留守儿童组建的乡村篮球队创造了“奇迹”,改变了多名队员的人生轨迹,赢来点赞声一片。

  体育可以潜移默化地改变孩子们的身心,对他们的健康成长大有裨益。如今,一个大大的篮球场已是很多学校的“标配”,但在偏远、贫困地区,由于物质资源匮乏,教育设施落后,篮球场极为稀少。

  一项数据显示,贫困地区农村小学体操器材严重短缺,体育器材校均拥有量为:乒乓球为0.91副、篮球为0.89个、羽毛球0.51个、足球0.43个。篮球场不仅少,篮板、篮架也破烂不堪,球场杂草丛生。

  捐赠一个球场,实现一个梦想

  一个小小的篮球,可以承载很大的梦想。但因为家庭情况、生活环境、教育资源等各方面的原因,一些孩子们的这个梦想只能搁置。

  如何托起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篮球梦?

  今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共同发起的逐梦球场捐赠计划正式启动,将在湖南省14个市州,免费捐建14所校园篮球场,为孩子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搭建平台。

  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中来,活动通过创新公益形式,市民购买相应保险即可自动提取公益基金,总额40万元公益基金将捐赠给湖南省慈善总会,用于“逐梦球场捐建计划”,投入到全省14所贫困学校篮球场的建设。

  陪你一起成长,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为什么要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湖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也是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密集地区之一。2016年8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

  “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产生的。活动不仅关注孩子们的生活,还将关注孩子们的情感需求。

  活动共分为“幸福成长”“书香成长”“健康成长”“相伴成长”四个系列,通过捐赠爱心午餐、天使书屋、逐梦球场、快乐跑鞋等活动开展,搭建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和社会爱心人士沟通平台,传递爱心善举,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红网作为此次活动的战略合作平台,将对整个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