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富德生命人寿关爱留守儿童 湖南14所学校将建“天使书屋”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7-04-21 15: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正式启航。

富德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甘戈昌(右)启动“天使书屋捐赠计划”。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今日上午,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关工委指导,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等主办,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协办开展的“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该活动的主题之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共同发起天使书屋捐赠计划,通过销售保险的方式提取40万元公益基金,为湖南14所学校捐赠“天使书屋”,为留守儿童的课外学习提供阵地。

  全省14所贫困学校将建“天使书屋”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除了关心他们的生活,还可以为他们干什么?我们还可以关心他们的心灵成长。阅读可以让他们拥有一把开启心灵的钥匙,让他们有一个健康成长的阶梯,让他们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的眼睛,健康快乐地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

  为呼吁全社会关注、关怀留守儿童的精神健康、心灵成长,今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共同发起“天使书屋捐赠计划”,该公益基金将捐赠给湖南省慈善总会,用于“天使书屋”的建设,投入到全省14所贫困学校,为贫困、留守儿童的课外学习提供阵地。

  一起传递爱 给孩子送一本你最爱的书

  “本次活动,通过从保险销售中提取40万元公益基金进行捐赠。市民购买相应的保险产品即可为孩子们出一份力。”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增加活动的互动性,活动将面向湖南省内广大爱心社会人士发出倡议书,邀请你给孩子送一本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书籍。

  此外,你还有很多的参与方式。你想对孩子们想说的话,我们都可以代为转达。如倡议湖南省内广大爱心社会人士捐赠一本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书籍,想对孩子说的话可以通过“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的主题明信片进行表达。

  书本送到留守儿童手中后,活动将建立捐赠者与受赠者之间沟通的桥梁,组建捐赠者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的帮扶机制,持续关心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

  四大主题爱心活动 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为什么要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湖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也是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密集地区之一。2016年8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

  “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产生的。活动不仅关注孩子们的生活,还将关注孩子们的情感需求。活动共分为“幸福成长”“书香成长”“健康成长”“相伴成长”四个系列,通过捐赠爱心午餐、天使书屋、逐梦球场、快乐跑鞋等活动开展,搭建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和社会爱心人士沟通平台,传递爱心善举,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红网作为此次活动的战略合作平台,将对整个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