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陪你一起成长” 湖南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7-04-21 17: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1日上午,“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

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孔寅湘讲话。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绍权致辞。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江介绍“逐梦球场捐赠计划”。

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李奇介绍“快乐跑鞋捐赠计划”。

富德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甘戈昌介绍“天使书屋捐赠计划”。

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余峰介绍“爱心午餐捐赠计划”。

  红网时刻直播精彩回顾>>>

 
 相关新闻报道:
  华夏保险关爱留守儿童 40万元善款变成热腾腾的爱心午餐
  富德生命人寿关爱留守儿童 湖南14所学校将建“天使书屋”
  小小的篮球大大的梦想 湖南14所学校将建逐梦球场
  给孩子送一双跑鞋 吉祥人寿保险60万元公益基金助力捐赠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一份营养且热腾腾的爱心午餐、一个了解世界的阅读小天地、一个实现篮球梦想的校园篮球架、一双带他们行“万里路”的跑鞋……这些都是很多贫困山区孩子的渴望,你是不是也想为孩子们出一份力?

  为进一步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今日上午,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关工委指导,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主办,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协办开展的“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将通过捐赠爱心午餐、天使书屋、快乐跑鞋、逐梦球场等方式,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红网作为此次活动的战略合作平台,将对整个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他们在家守望 成长的年龄渴望关爱

  在中国农村有这样一个群体:由于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他们与父母一年难得见次面。处在正在成长需要父疼母爱的年龄,他们却只能在家守望。他们就是留守儿童。

  由于父母外出打工,与留守儿童聚少离多,不能尽其作为监护人的义务。而占绝对大比例的隔代教育又有诸多不尽人意之处,这种状况容易导致留守儿童“亲情饥渴”,由此引发的生活、教育、情感、心理等一系列问题日益凸显。

  湖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也是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密集地区之一。2016年8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争取到2020年,在全省建立功能完备、运转高效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实现未成年人法规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社会关爱保护意识普遍增强,儿童成长环境更为改善、安全更有保障,儿童留守现象明显减少等目标。

  四大主题爱心活动 180万公益基金投入到全省14所贫困学校

  为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4月起,以“陪你一起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搭建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和社会爱心人士沟通平台,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具体有哪些主题活动?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活动组委会安排,此次活动共分为四大主题爱心活动,捐赠金额达180万元。

  一是爱心午餐捐赠计划,用于捐赠200名贫困学子一年期“爱心午餐”,用于改善偏远乡村留守儿童营养状况;二是天使书屋捐赠计划,呼吁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的精神健康、心灵成长,向全省14所学校捐赠“天使书屋”,为留守儿童的课外学习提供阵地;三是逐梦球场捐赠计划,在全省14个市州免费捐建14所校园篮球场,为孩子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搭建平台;四是快乐跑鞋捐赠计划,向全省14所学校捐赠运动器材,并向400名贫困儿童捐助价值1000元的运动套装和运动跑鞋。

  打造人人参与的公益模式 孩子们的渴望可成为现实

  为什么选择这上述4个项目给予留守儿童关爱?

  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付军明表示,从贫困地区的儿童需求入手,分别从精神、物质和心理教育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我们重点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帮扶,如建档立卡的贫困儿童。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给贫困留守儿童带来三个方面的益处:一是从精神层面上给予关爱;二是从物质层面,提供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等;三是从心理上,给他们带来关心、支持和帮助。”

  如何打造沟通桥梁,让更多人主动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中来?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广大市民通过湖南邮政渠道购买上述4家公司的部分保险产品,即可为孩子们出一份力。”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市民投保提取公益基金的创新公益形式,打造人人可为、人人参与的公益模式,“广大消费者和主办单位共同打造,属于孩子们的校园篮球场、天使书屋、爱心午餐、公益跑鞋将可成为现实。”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 多家险企主动请缨投身公益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和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等4家险企联合主办。

  为什么这么多险企集中投身公益?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江表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能够尽绵薄之力,让大家都来关注留守儿童和他们的成长。我们本次开展逐梦球场捐赠活动,让留守儿童在学习之余可以锻炼身体,让他们有健康的体魄、愉悦的心情,让他们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去追逐他们的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