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约了赶紧兑!湖南还有800多万枚孙中山纪念币没有领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6-11-16 16: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纪念币

面值

全国发行量

湖南调拨数量

孙中山币

5元

3亿枚

1000万枚

湖南预约银行

预约时间

预约兑换期

现场兑换

中国银行

10月25日-11月4日

11月5日-11月25日

11月30日-12月1日

中行预约网址

https://cmcoins.boc.cn/BOC15_CoinSeller/welcome.html 



  早前报道:
  还剩最后3天,预约孙中山纪念币的市民请抓紧!
  手快有手慢无!孙中山纪念币10月25日起预约兑换
  一个晚上,湖南近900万枚孙中山纪念币被预约一空

  红网长沙11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仅10月25日一个晚上,湖南888万枚孙中山纪念币在网上被预约一空,湖南人线上和线下共预约了985万枚孙中山纪念币。

  居民预约热情高,但并不急着兑换。从11月5日开始,全国正式开始孙中山纪念币预约兑换。如今预约兑换时间已过去一半,来自央行官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湖南人共兑换了174万枚孙中山纪念币,还有811万枚纪念币没有办理兑换,兑换进度仅17.7%,远低于全国43.4%的平均兑换进度。

  共预约了985万枚,10天只兑17.7%

  公告显示,孙中山纪念币发行量3亿枚,湖南省的调拨数量为1000万枚。湖南人共预约了985万枚纪念币,其中,网上和现场预约数量分别为888万枚、96万枚(数据进行了四舍五入处理)。

  湖南人预约热情高,但并不急着兑换。从11月5日开始,全国正式开始预约兑换。央行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湖南人共兑换了174万枚孙中山纪念币,兑换进度仅为17.7%。

  忘记预约网点可登陆查询

  “过了这么久,预约网点我记不准确了,有什么方法查询吗?”预约了这么久,很多市民表示已经忘记预约网点。根据人民银行总行安排,全国分别由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银行办理孙中山币预约兑换业务。其中,湖南由中国银行承办预约兑换和发行。如果市民想查询预约网点,可登陆中国银行预约系统https://cmcoins.boc.cn/BOC15_CoinSeller/welcome.html,点击“预约信息查询”,分别输入产品、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即可查询预约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