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晚上,湖南近900万枚孙中山纪念币被预约一空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6-10-25 11: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纪念币

面值

全国发行量

湖南调拨数量

孙中山币

5元

3亿枚

1000万枚

湖南预约银行

预约时间

预约兑换期

现场兑换

中国银行

10月25日-11月4日

11月5日-11月25日

11月30日-12月1日

中行预约网址

https://cmcoins.boc.cn/BOC15_CoinSeller/welcome.html 


以上数据源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官网。

  相关链接手快有手慢无!孙中山纪念币10月25日起预约兑换

  红网长沙10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根据央行公告,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孙中山币)今日凌晨开放预约兑换。记者从承办湖南居民预约兑换的中国银行查询了解到,仅一个晚上,湖南888.3万线上额度被预约一空。

  孙中山币网上预约,湖南一个晚上被“抢光”

  “昨天我还特意定了早上6点的闹钟,没想到还是下手晚了。”家住长沙四方坪的孙姐是个收藏爱好者,她有些遗憾地告诉记者,没想到孙中山纪念币这么火爆。

  记者从中国银行公布的预约发行信息上看到,湖南总分配数量为1000万枚,线上和线下预约额度分别为888.3万枚、111.7万枚。这意味着仅一个晚上,近900万枚孙中山纪念币就被湖南人预约一空。

  不只是湖南,多个省份孙中山纪念币线上预约额度所剩无几。截至上午11:00,工行预约系统显示,辽宁分行、大连分行、吉林分行网上可预约数量仅剩下30枚、0枚、20枚;中行系统显示,山西、天津、重庆等省份线上剩余数量已显示“0”。

  市民仍可转战线下网点预约或现场兑换

  线上已经没有额度,市民还有哪些方式可以兑到纪念币?根据央行公告,除了线上预约,还可以通过线下,即银行网点进行预约。以长沙为例,截至上午11:00,线下剩余数量仍显示334092枚。

  具体哪些网点可以办理预约业务?从承办湖南居民预约申请的中国银行官网进入预约系统,点击“预约发行信息”,按照系统提示,分别选择“孙中山纪念币”“湖南”,以长沙芙蓉区为例,德政支行、火星路支行、蔡锷支行、八一路支行均还显示有剩余额度,仍可进行预约。

  此外,市民还可以直接通过现场进行兑换,现场兑换从11月30日至12月1日办理,有需要的市民可提前进行了解。


  相关链接:孙中山币在湖南省各市州的分配数量

数据源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官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