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快有手慢无!孙中山纪念币10月25日起预约兑换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6-10-24 14: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纪念币

面值

全国发行量

湖南调拨数量

孙中山币

5元

3亿枚

1000万枚

湖南预约银行

预约时间

预约兑换期

现场兑换

中国银行

10月25日-11月4日

11月5日-11月25日

11月30日-12月1日

中行预约网址

https://cmcoins.boc.cn/BOC15_CoinSeller/welcome.html 


全国预约兑换分别由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银行办理。以上数据源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官网。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根据人民银行公告,自2016年11月5日起发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孙中山币),面额5元,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孙中山币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量为3亿枚,其中,湖南省的调拨数量为1000万枚。

  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了解到,10月25日至11月4日为孙中山币预约期,将由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银行办理孙中山币预约兑换业务。其中,湖南居民可通过中国银行官网或营业网点进行预约兑换登记,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10枚。

  跟去年的抗战币、航天币、今年的猴币相似,此次孙中山币发行采取预约兑换和现场兑换相结合的方式。全国预约兑换分别由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银行办理。

  根据人民银行总行安排,湖南省预约兑换通过中行湖南省分行办理,预约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4日。市民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市民如代他人领取孙中山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对于未预约或预约未兑换的孙中山币,再采取现场兑换的方式发行。市民可以从11月30日至12月1日办理孙中山币现场兑换,11月29日,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营业网点将提前进行公告。

  相关链接:孙中山币在湖南省各市州的分配数量

数据源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官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