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 招行长沙分行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乐 袁智来 编辑:肖娟 2022-09-27 17: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朱乐 袁智来)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根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于2022年9月组织辖内所有网点,全面启动宣传活动,多渠道多形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金融服务理念。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为保证活动高质高效的开展,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分行领导担任组长,办公室、零售金融总部、运营管理部、法律合规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组员。办公室下设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服务监督管理中心负责牵头制定活动方案,统筹资源,积极动员,聚焦重点人群,构建“线上+线下” 的金融知识宣传全网格,积极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立足厅堂,强化氛围。全行统一部署,46家网点紧扣活动主题和内容,对营业厅进行了精心布置。活动期间,在所有网点电子屏同步播放宣传主题和活动内容,醒目位置摆放门型展架海报,设立专门的金融知识教育区,组织营业厅所有工作人员向到访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在客户等候区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客户普及各类常见的金融知识,介绍金融诈骗的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及预防措施。

线上同步,扩大力度。活动期间,除了守好网点厅堂阵地宣传外,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充分发挥线上渠道优势,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APP上的网点线上店等平台发布多篇金融知识宣传图文,组织全行员工邀请客户关注招行金融知识普及的微信视频号“招小宝”,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同时,为拓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渠道和受众群体,在9月的每场日常直播中,加入金融知识宣传的模块,形成了浓厚的线上宣传氛围,覆盖更加广泛。

21.png

重点人群,重点宣传。长沙分行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组织员工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现场派发宣传折页、金融知识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在场群众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讲。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社会氛围。

32.jpg

同时,为提高中小学生对金融知识的认识,部分网点在厅堂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其识别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33.jpg

原创助力,提高关注。贴近社会公众需求,聚焦重点人群关注的金融常识、热点问题等,设计了2幅原创宣传物料。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传播,以更加生动有趣的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20.png

媒体发声,正向引导。根据本次活动主题内容,长沙分行将通过多个媒体渠道进行发声,推出招商银行长沙分行“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专题报道,从宣传教育活动、金融知识宣讲意义和消保品牌打造等多个角度诠释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根据监管部门和总行指示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的行动与决心,拓展宣教力度和覆盖面,正向引导,使活动热度持续扩散。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将持续打造多维度的宣传体系,持续开展多元化的宣传活动,聚焦重点人群,积极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社会职能,正向引导社会公众共建和谐金融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乐 袁智来

编辑:肖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4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