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永州市分行“三大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平 蒋薇薇 编辑:肖娟 2022-09-26 11: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农发1_副本.png

农发行永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琳波(中)赴东安县支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平 蒋薇薇)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农发行永州市分行高效统筹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和金融服务,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8.46亿元,同比多放9.13亿元,在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的同时,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以学促行,时刻绷紧“思想弦”。该行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党委会“首议题”、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9月23日,该行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省分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力,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行员工从“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以管促效,从严压实“责任链”。该行进一步强化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网格化责任体系,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主动扛起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靠前指挥,统一部署,协调推进。要求各行“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行领导具体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机关和辖内各支行每日监测报告本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确保各项措施各环节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全市系统人员、机构、资产安全。

以查促改,全力筑牢“防火墙”。该行把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作为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按照省分行提出的消防安全、运营安全、营业办公场所安全、基建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安全等六项安全生产重点内容,组织开展全面排查,特别是加大对消防设施、计算机房、配电室、UPS室、监控室等重点区域、重要设备、关键环节的排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唐琳波,党委委员、副行长上官海斌带队分赴支行一线,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细致查看消防设施设备,详实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有效增强全行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该行将持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农履职、投贷结合稳经济大盘工作,在确保全市系统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平 蒋薇薇

编辑:肖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0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