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存款保险宣传 农发行张家界市分行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林含波 伍雪瑞 编辑:吴芳 2022-09-21 18: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张家界农发行召开存款保险宣传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理解和认知,维护金融稳定及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保护存款人利益,维护银行信用,农发行张家界市分行组织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按照人民银行及上级行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做好宣传筹备组织工作,印刷资料、海报,制作宣传视频等。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全行员工学习《存款保险条例》,受众达87人次,做到全员覆盖,从而为存款保险宣传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二是紧贴群众。9月中旬,在阳湖坪街道办事处、青云桥村委会举办了存款保险宣传讲座。通过讲座向100多名与会人员讲解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保障的范围是什么、保险偿付限额是多少、什么情况下能够偿付等与存款保险相关等基本知识。并现场分发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对群众进行集中教育和定向宣传,正确引导当地群众认识存款保险、自觉维护金融秩序。

三是线上宣传。借助“线上渠道”创新宣传模式。该行利用微信、抖音、B站等线上渠道,传播存款保险宣传视频,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向公众传递存款保险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可度和对金融机构的信任度,发挥正面舆论宣传的导向作用。

四是功在日常。该行各营业大厅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显著位置摆放粘贴存款保险标识、设置存款保险宣传展架并摆放宣传折页、柜面人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详细讲解存款保险知识,让客户轻松快捷了解存款保险,确保达到宣传效果。

本轮存款保险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近客户,充分发挥了营业厅和新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充分普及存款保险知识,有效提升了公众存款保险意识,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农发行张家界市分行将继续履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进一步落实存款保险制度的普及和推广,把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视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以更贴心的金融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林含波 伍雪瑞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4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