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涟源市支行2000万元金融活水助力“湘中黑牛”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叶波 编辑:吴芳 2022-09-21 13: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湖南天华实业有限公司养牛基地之一。

红网时刻新闻9月21日讯(通讯员 谢叶波)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近日,农发行涟源市支行发放2000万元种业贷款支持“湘中黑牛”新品种选育工作,以金融活水“贷”动肉牛产业发展,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力量,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湘中黑牛”是利用纯种安格斯牛为父本、本地黄牛为母本进行杂交改良的新品种,改变了本地黄牛体格小、产肉量低、生长缓慢等缺点,保留了本地黄牛耐粗饲、抗逆性强、肉品质好的特点。为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大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农发行涟源市支行切实加大农林牧渔业贷款的投放力度,在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乡村战略的同时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该笔贷款的发放,可以帮助选育出500头湘中黑牛种牛,带动涟源市20位脱贫人员,通过养牛和种植牧草年增收4000元以上。

下一步,农发行涟源市支行将继续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支持地方产业振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规模化经营,持续助力做大做强“牛”经济,奋力推进“湘中黑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让肉牛产业成为群众发家致富的支柱产业,用金融活水为乡村产业振兴构建一幅宏伟的“牛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叶波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2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