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农商银行:聚焦银发客群 为“适老金融服务”注入农商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一卉 编辑:吴芳 2021-11-25 17: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邓一卉)郴州农商银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银发客群,从优化服务、志愿帮扶、助老宣传、完善设施等方面持续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着力为老年客户群体办实事、解难题,为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注入农商温度。

“组队上门”提供便民服务

“辛苦你们了!专程来家里为我老母亲办理社保卡养老待遇迁移业务,以后我们社区的老人们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的银行领取养老金了,再也不必日晒雨淋跑那么远去办理业务了!”靳大哥紧紧握住郴州农商行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近日,郴州农商银行万宝支行迎来了一名行色匆匆的客户,询问情况得知客户姓靳,表示想为母亲办理养老待遇迁移手续及社保卡相关业务,但年迈9旬的母亲因身患癌症不能下床,无法办理密码挂失、激活业务。了解到这个情况,郴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相关手续,并送去慰问物资,这才有刚刚那感人的一幕。

同时,听说靳大哥母亲所居住的解放军第七四二九工厂,还居住着300多名孤寡老人,在办理养老待遇迁移上遇到了不小的难题。郴州农商银行立即组建“志愿帮扶队”,深入社区宣传养老待遇迁移业务的办理流程,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尽可能地减轻老人们的难处与疑惑。截至目前,郴州农商银行为该社区100多名老人办理完养老待遇迁移工作。

“一对一”开展志愿帮扶

“小孟在吗?”王爷爷每次到郴州农商银行日鑫支行办业务,第一句话都会向工作人员询问委派会计孟华芳的去向。一句简单的问候背后蕴藏着深厚的信任和关爱,用王爷爷的话来讲 “小孟就是他的家人”。

“10年零4个月”是孟华芳服务空巢老人王爷爷的时间刻度。10年前,当她知道王爷爷是一名孤独的“空巢老人”后,便开始主动留意他,细心关注老人的需求,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还经常帮他求诊问药、缴纳电费水费,正是“十年如一日”的关怀让王爷爷切身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他经常向儿女讲述这位农商行的好姑娘,让他们回来一定要感谢她。

最暖的志愿服务是“坚持”,在郴州农商银行还有许许多多个“孟华芳”,他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主动关心关爱 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提供“一对一”志愿帮扶,不仅提供暖心便捷的金融服务,还主动上门问需求、解难题,并逐渐将此项活动常态化。今年先后开展了“情系老党员,温暖进社区”“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抗战老兵”等系列关爱活动,用一言一行真正将农商温度传递到老百姓心头。

“线上+线下”进行助老宣传

郴州农商银行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开展助老适老服务宣传,用心用情关爱老年人,营造了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线上通过郴州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刊登《金融课堂:支付适老助力老年人幸福享老》系列专栏,宣传的支付安全、个人支付敏感信息保护等支付安全教育知识;线下组织“金融村官”定期深入周边行政村、社区,进行反诈骗反洗钱反非法集资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普及,帮助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今年8月,郴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苏仙区白露塘镇通过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成功阻止了一名老人向诈骗账户转账,为老人挽回了15万元的巨额损失,醒悟过来的老人非常感激,连声称赞郴州农商银行是“做好事、办实事的银行”。

同时郴州农商银行携手郴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爱尔眼科医院针对老年客户,开展了 “春季养生中医健康知识讲座”“老年人常见眼病的诊断与治疗”“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等系列公益讲座活动,为上百名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免费义诊服务。

“因地制宜”配备适老设施

升级改造营业网点,在城区网点营业厅打造“农商爱心驿站”,为银发客群配备老花镜、轮椅、医疗箱、擦鞋机、爱心座椅、雨伞等等一系列便民适老设备设施,进一步提升适老金融服务水平,为老年客户营造温馨如家的环境。

联合物流、快递公司,在村组打造“福祥e站+快递” 新型综合服务站,提供现金存取、转账汇款、缴纳社保、收发快递等便民金融服务,为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也不会使用手机银行的留守老人带来了极大地便利,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一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56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