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约堡分行:服务“走出去”中企,深耕“彩虹之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叶文哲 尹峰 编辑:吴芳 2021-09-26 18: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_副本.png

中行约堡分行办公楼。

2010年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下称约堡分行)在“彩虹之国”——南非正式成立,作为南非首家中资银行,中行约堡分行以“做南非最好外资银行、南非中国业务首选银行,做非洲人民币业务领导银行,做扎根当地担当责任的模范银行”为目标,立足南非,辐射非洲,为中非经贸往来搭建合作互信之桥。

做南非最好的外资银行

中国银行约堡分行深耕“彩虹之国”,积极融入南非当地市场,致力于促进南非经贸发展。

近年来,中行约堡分行在南非的信贷投放支持涵盖金融、矿业、电信、制造业、房地产、零售、农业等关乎南非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及领域,与MTN、SASOL、ESKOM、TRANSNET、ASPEN等当地多家龙头企业都建立了合作关系,经过二十余年对南非市场的深耕细作,中行约堡分行已跻身当地主流外资银行行列。

做南非中国业务首选银行

中国银行约堡分行以中资“走出去”企业客群为基础,深化合作交流,挖掘业务机会,联动海内外分支机构,通过优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扶持中资“走出去”企业投资、生产、经营,如:2012年起为支持湖南省某大型装备制造企业进军南非市场,约堡分行与中行湖南省分行联动,打通南非兰特币跨境清算路径,成功办理全国首笔南非兰特跨境汇款业务,后又陆续办理兰特保函及远期保值等业务,为企业锁定了近五千万人民币的保值收益,中行外贸外汇专业能力蜚声海内外。

此外,约堡分行还通过信贷支持本地优质企业,创造了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协助当地政府解决贫困、失业及社会公平等问题,获得了南非政商各界的高度认可,成为南非中国业务金融服务的首选银行。

做非洲人民币业务领导银行

作为非洲大陆人民币业务的引领者,中国银行约堡分行构建了人民币清算、人民币存款、人民币贷款、人民币结算及投资等业务体系,跨境人民币业务领跑驻非同业金融机构,多项业务勇夺“第一”:

非洲第1家人民币清算银行;非洲第1家为金融同业办理人民币投资中国境内债券市场的银行;非洲第1家为金融同业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和现钞服务的银行;南非第1家发行人民币卡的银行;南非第1家发行人民币离岸债券的银行。

做扎根当地担当责任的模范银行

中非两国同为金砖国家成员,政经合作源远流长。中国银行约堡分行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克服重重阻力,服务中资“走出去”企业,深耕当地市场,通过综合金融服务,协助中国企业在南非投资、生产、经营,助推南非产业升级,紧随南非“国家发展规划”,为南非电力、轨道交通、绿色能源、通讯和医疗等行业大型国企及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授信,促进南非经济转型发展。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练,中行约堡分行已成为中行集团在非洲业务的“桥头堡”,立足南非、辐射整个非洲大陆。放眼未来,中国银行约堡分行将秉承“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理念,为中非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持续贡献中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叶文哲 尹峰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1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