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桃源县支行6.5亿元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换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晨 刘娇 编辑:吴芳 2021-09-26 18: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农发行常德市桃源县支行向桃源县现代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2亿元,用于桃源县南部片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此为该项目获批贷款总额6.5亿元的首笔投放,用于对桃源县南部片区杨溪桥镇、郑家驿镇、沙坪镇等3个乡镇,12个行政村的废弃矿区和乡村人居环境进行综合治理。

桃源县南部片区杨溪桥镇、郑家驿镇、沙坪镇土地资源丰富,有着丰富的金矿、砂金矿、煤矿资源,但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盲目非法开采,给当地环境造成很大的损害,造成采矿用地废弃化等现象。虽然县委县政府及时对非法矿山进行了取缔和关闭,但是废弃矿区和废弃矿渣造成的“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破坏土壤”等危害人居生态环境问题严重,亟待治理。

农发行桃源县支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主动对接,及时了解该项目的实际情况及融资需求。为推进项目顺利实施,该行积极与上级行主动建好联系机制,并发扬“5+2”“白加黑”奉献精神,多次会同地方行政主管单位、项目公司及可研编制单位召开项目对接、商讨等一系列项目筛选、政策把握、项目推进等会议,提供“融资+融智”一体服务,争取先机,为该项目成功营销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改善桃源南部片区各村人居生态环境,包括处理废弃矿渣7500680m³、填埋矿坑7872.76m、修复耕地72960㎡、建设文化活动广场6193㎡等一系列人民生活环境改善举措,对提高土壤、耕地的利用率,完善村内路网、管网,优化村内交通,以及理顺土壤、耕地功能等,都将具有积极和重要的意义。

今年来,农发行桃源县支行坚持学史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度探索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自身定位,以创新推动业务发展,累计投放贷款20.3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92.1亿元,有效缓解了地方医疗、饮水、教育、水利等重大民生项目资金短缺。下一步,桃源县支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扎实做好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全力助推现代新桃源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晨 刘娇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1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