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亮相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数字人民币、IGTB企业网银等产品吸引眼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桢 蒋仪 编辑:吴芳 2021-09-26 18: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中国银行亮相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邓桢 蒋仪)9月26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中国银行以“融通世界,造福社会-助力中非经贸,打造跨境领先银行”为主题,亮相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展厅,中国银行展出了数字人民币、IGTB企业网银、中银全球智汇、中银企E贷等产品,展示了中国银行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数字手段构建的智慧金融新生态,以及金融服务创新领域的成果与实践。

展会现场,中国银行IGTB企业网银成为亮眼风景,吸引了大批参展人员频频驻足体验。本次展出的IGTB企业网银,是中国银行推出的以客户为中心,满足个性化需求定制的企业优秀“合作伙伴”。在网银页面中,企业可以根据操作偏好,自由定制网页页面样式、信息布局、产品内容、管理权限等,重构网银展示界面和交互流程,为客户打造全新、极致的视觉交互体验。同时,中国银行IGTB企业网银还引入人工智能、行为分析、生物识别、大数据运算等技术,针对客户需求将多种单一金融交易数据进行综合加工、分析,基于图形、图标等可视化展现方式,推出了企业特色视角的“金融仪表盘”,让企业无论曾经习惯于何种操作界面,都能在中行企业网银中,找到自己熟悉的调调。

图片2_副本.png

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体验专区”展区。

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一直积极投身于打造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助推长沙“网红”经济发展及冬奥场景建设。在“数字人民币体验专区”展区,中国银行展出了可视芯片钱包、纸质芯片钱包、养老手环、智能手表等不同形态的数字人民币支付C端设备,品种和形态十分丰富。展区工作人员通过数字人民币解读、多形态数字人民币钱包展示以及现场支付体验等多环节,为参展人员带来了沉浸式数字人民币新体验,譬如,展会现场开展了“数字人民币一分购”活动,参展人员可现场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一分钱即可购买功能饮品并参与冬奥纪念品扭蛋活动。

此外,为了让更多的人提升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体验到数字人民币带来的便利性,中国银行特地在长沙高桥大市场设立体验分会场,为市场内的商户、来往的人员推广介绍数字人民币收付款的操作方法及功能,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普惠金融方面,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特点,中国银行提供“中银信贷工厂”模式线下融资服务以及“中银企e贷”系列线上融资产品,并为参会小微企业提供开户结算、授信融资、跨境对接等综合服务。此次参展的中银企E贷“信用贷”借助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依托风控模型对客户综合评价,向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化服务信用贷款,目前可实现秒批秒贷,随借随还,7*12小时全线上服务。

在跨境智汇方面,亮相的跨境汇款创新产品——“中银全球智汇”能够为汇款人提供优先处理、追踪反馈、费用透明、信息完整传递等服务,解决传统国际汇款痛点问题。目前,可汇往包括中行集团海外机构、其他境外银行共计153家全球主要银行,涵盖人民币、美元、欧元、英镑等16种货币。中行工作人员称,中银全球智汇不仅可支持客户在中国银行普通柜台、智能柜台办理,还支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汇达全球。

未来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以及外汇外贸专业化业务优势,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深入推进智慧金融发展战略,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以高水平金融服务和先进的金融科技力量,持续打造便民利民、优质优惠的金融科技产品与移动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桢 蒋仪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1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