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阳璐琼 编辑:吴芳 2021-09-06 17: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阳璐琼 报道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述党史、颂党史等方式,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行情怀,充分展现离退休干部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的良好精神风貌。

线上线下齐发力,身体力行学党史

一是广泛动员上党课。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领导以“学史明理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为主题,为离退休干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二是搭建平台学党史。为每一位老同志配备《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力求做到学深学透;通过微信群组织学习中支开设的“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分享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

三是支部书记学党史。组织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支部书记们对支部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和安排,并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四是多种形式学党史。组织全体老同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并在微信群开展“感言感语感党恩”活动,老同志们畅谈感受,感谢党的恩情、歌颂党的伟大;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宣讲等灵活多样地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党史建功红色潇湘”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打卡”红色足迹进行体验教学。

五是以答促知验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答题活动,共270余名老同志参加,参与率超90%,全体老同志学党史的热情进一步得到激发。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学以致用述党史

一是言传身教传承红色精神。开展“重温百年党史建功红色潇湘”主题活动,4位政治觉悟高、有思想有见地的老领导、老党员与青年行员现场交流互动,共话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畅谈建功红色潇湘的体会与感悟。

二是先进典型引领看齐意识。举行“光荣在党50 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干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为机关57 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弘扬老党员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退休干部章娟同志自发交纳1 万元特殊党费,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对党的赤诚情怀。

三是专题座谈畅谈百年变化。组织老同志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邀请他们结合亲身经历,讲党史、讲党的优良传统、讲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上报离退休干部总局。

充分发挥银发力量,不忘初心颂党史

一是以笔忆史。开展“当年那些事——老银行工作者回忆录”征集评选活动,进一步宣传湖南红色金融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征文,并在内刊《湘银红叶》开设“颂党恩”专栏。

二是颂歌赞史。组织机关合唱团在缪伯英故居前实地录制《每一次花开都会想起你》歌曲MV,参加省委老干局“金秋颂党恩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竞赛,获得优秀组织奖;组织老同志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红歌合唱汇演,录制红歌合唱视频,奏响歌颂党、歌颂祖国等主旋律,展示央行离退休干部的精气神。

三是书画记史。开展以“庆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比赛,引领老同志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展现党的伟大成就,共收到来自全辖老同志创作的92组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阳璐琼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5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