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永州市分行大力培植合规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琳 编辑:吴芳 2021-09-06 16: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琳 报道

近年来,农发行永州市分行始终把开展合规文化建设作为经营发展的重点工作,坚持常抓不懈,蕴含在业务发展上,细化在各个岗位里,融入到每名员工中,着力在“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度”方面大力培植合规文化,营造处“人人事事讲合规 时时处处防风险”的良好氛围。

“外化于行”。一是成立“合规管理标杆行”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市分行一把手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并确定了内控合规部为牵头部门,负责活动的实施和推进。二是制定了“合规管理标杆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和专项考核办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切实可行的途径,并且加大考核力度,年末绩效兑现。三是制作宣传标语。辖内市、县两级行都将“合规为先 风控为要 全面主动 审慎稳健”风险合规文化理念和“人人事事讲合规 时时处处防风险”宣传语上墙,利用LED广告牌滚动播放,将合规文化蕴于业务工作中,镶嵌在办公楼、宣传栏等员工日常经过的地方,让合规知识“看得见、学得常、记得住”,让合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四是多渠道宣传教育。利用微信群、抖音等媒介,广泛传播农发行合规文化理念,组织拍摄财会合规操作警示教育宣传短片、民法典普法宣传动画短片等4个,通过多种形式将合规文化进行传播,筑牢广大干部职工遵规守纪合规防线。

“内化于心”。加强合规文化教育的目的主要是提高主动合规意识,进一步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学习制度,结合条线培训班、视频会等,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行内外制度办法的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的学习,从案例警示中促合规。组织开展“合规在我心中、合规创造价值”等主题征文活动,让员工在思考中促成长,在成长中促合规。二是突出岗位履职合规。开展年度综合检查、贷后管理专项检查、抵押物检查、粮油库存检查、中长期项目贷款专项审计等,以问题为导向,突出立查立改,建立整改台账,加大业务培训现场,利用现场检查促合规。

“固化于制度”。加强合规管理必须要有一整套合规的制度体系。一是结合实际细化制度。该行按照上级行制度管理制定规定,不越权制定制度办法,在严格落实上级制度办法的同时细化实施方案,如细化合同管理、反洗钱、风险合规专员管理等实施细则,操作起来更“接地气”。二是将检查、审计常态化。对重要岗位、敏感环节进行检查督导,加大对管理岗位关键少数的任期审计、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强制休假审计等,让检查监督成为常态,成为不仅仅是写在纸上的制度。三是落实案防责任管理,做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案件风险信息排查等,通过座谈、家访等了解员工8小时外工作生活,利用裁判文书网、执行信息公开网、启信宝等,半年定期对员工、客户及其高管是否有涉诉信息、执行信息、经商办企业信息等进行排查,及时排查案件风险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4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