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衡阳市分行曾斌:引领雁城对公业务转型的青年能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轩 编辑:吴芳 2021-08-27 18: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建轩 报道

脚下只有方寸,方寸自有乾坤。

37岁的曾斌,是建行衡阳市分行公司业务部主要负责人。自2010年参加建行工作以来,他走过了雁城的众多企业,先后参与了数十个重大项目的信贷评估。提起曾斌,熟悉他的同事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负责、务实、严谨、细致、踏实、勤奋……他是奋斗在基层一线追求卓越的青年岗位能手,书写着对建行事业的满腔热爱与忠诚。

曾斌.jpg

他随着建行衡阳市分行业务的迅速拓展而不断成长,十余年的工作历程,他凭着担当和责任,引领了支行瀚海扬帆,在业务发展里程上写下了爱的诗篇。他先后担任过雁峰支行、衡阳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行长,在任期间网点各项业务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公司业务转型发展,曾斌也成为了衡阳市分行对公业务转型发展的核心带头人。

抓住关键,把业务特色转化成发展优势

这个机遇就是某集团驻湘企业(以下简称“该企业”)2011年入驻衡阳市后开始寻求银行合作伙伴,曾斌自然不会错过。他分析到该企业的国际业务需求非常旺盛。为此,曾斌多次邀请省行、市行领导和国际业务专家到集团总部和衡阳企业宣传建行国际业务优势和专业专注的国际业务团队,得到其高层的高度认可,并实现了集团资金管理人员与省行国际部在业务上的直联,询价、锁汇、贸融等业务均得到高效、高质、专业的办理。在综合服务方面,实现了以国际业务为主,工资代发、个人快贷、按揭贷款、汽车分期、装修分期、分期通等各类业务全面开花的可喜局面。此外,为了加深合作,曾斌组织员工多次在该企业宣讲金融知识、理财沙龙、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开展篮球赛、联谊晚会、夏日送清凉等业余活动,得到该公司员工对建行的高度认可。

经过多年的持续服务,2019年,该企业80%以上的结算和90%以上的国际收支通过雁峰支行办理。集团全衡阳厂区员工的代发工资均在该行办理。雁峰支行员工还为公司员工推荐开通了多项电子产品,大部分员工使用了建行信用卡,办理了个人快贷、按揭贷款、汽车分期、装修分期、分期通等业务,在赢得客户好口碑中有力提升了支行各项指标。

有的放矢,用定制服务驱动多项业务发展

“金钟集团”是一个专业化的房地产开发集团,在衡阳当地地产行业具有巨大的影响力。2017年年初,金钟集团一时间多个项目齐上马,各家银行竞相提供住房按揭服务。竞争中,曾斌采取分层维护办法,在服务集团董事长时,重点介绍建行房金业务的优势品牌和全国网点优势;在服务集团高管时,以建行的私人服务,高效、专业、人性化服务为主;在服务集团财务时,着力宣讲建行房开贷款优势、按揭规模优势;在服务集团营销团队时,则以建行的团购、丰富的客户资源和众多客户活动。在曾斌的牵头营销下,金钟集团所有项目的首选合作银行变成了建行,即便项目不在衡阳,亦是如此。

抢抓机遇,以服务民生推动机构业务快速增长

2020年,全省开展医疗保险基金市级统筹改革,改革后原县区级医保基金上缴至市级财政和医保。金额巨大、关乎民生,对于衡阳市政府和衡阳市财政局、医保局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为了服务好广大群众,建行衡阳市分行成立服务小组,时任衡阳市分行营业部主任的曾斌就是组员之一。他积极邀请省行领导与市政府领导的高层对接,带领团队为医保搭建职工医保结算系统、城乡居民医保结算系统,并建立银企直连,实现了银行系统与医保业务系统的数据交互。

经过一年的跟踪服务,服务小组千方百计、主动作为,高质量高成效地完成了医保市级统筹改革服务工作。

以点带面,实现本科高校全面合作

衡阳市有四所本科高校,到2020年初其中三所已与建行开展全面合作,仅有一家学院的合作伙伴一直是其他银行,原因是在学校创办之初,该行支持了学校建设,学校的创办者刘老先生一直铭记。但2020年疫情改变了合作格局,曾斌也把握住了合作契机,因疫情影响,学校停课一学期,为了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学校急需资金储备防疫物资、修缮校园设施、支付教职员工的工资等。获悉后,曾斌带领他的信贷团队主动上门对接,并在一个月内完成授信并支用了贷款,解决该校的燃眉之急。现在,刘老先生经常念叨的是曾斌,是建行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与该学院的合作,标志着衡阳建行实现了衡阳四所高校业务合作的全覆盖。

激扬奋斗之志,凝聚奋发之力,接续奋进之行。

曾斌的美,美在执着,美在奉献,更美在“一抓到底”的决心,“一丝不苟”的态度,“一线作为”的务实,“一往无前”的服务。新的岗位上,他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其继续奋斗、拼搏和躬行,承载着衡阳建行人共同的梦想与追求,以冲锋者的担当姿态,务实者的奋斗热情,留下一行行坚实足迹。

专题丨建功立业新金融 争做最美湖南建行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27/10089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