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吉首农商银行:持续发力降成本 纾困解忧助小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向煌煌 编辑:吴芳 2021-08-27 18: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向煌煌 报道

近年来,吉首农商银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力度,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实施的一系列普惠性纾困措施,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5.95亿元,累放贷款年利率6.86%,比年初下降0.02%,为小微企业累计减费292.39万元,让利218.97万元,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下降0.6%。

重拳出击,精准施策,为小微企业减费

吉首农商银行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强化落实“两禁两限”规定,切实巩固减负清费工作成果。

一是节省抵押物评估费。该行采取抵押物内部评估定价的方式,节省客户评估费的支出。截至目前,共为33家小微企业节省评估费16.5万元,为1836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节省评估费261.02万元。二是补贴抵押物过户登记费。客户办理抵押物过户时交的登记费由该行客户经理先行垫付,事后再根据缴费的发票向办理贷款的支行申请报销。截至目前,该行为小微企业补贴抵押物过户登记费14.87万元。

创新招式,因地制宜,为小微企业让利

走湖南农信特色普惠金融发展之路,承载着几代农信人的初心和使命。普惠金融涉及小微、双创、扶贫、涉农等领域,吉首农商银行在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上,始终坚持“能让利率、不让市场”的营销理念,坚持“让利于客户、保本微利”的原则,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模式,为小微企业让利。

一是完善利率定价,实行差别化利率。该行逐步完善利率定价机制,建立健全利率定价工作机制,结合客户经营风险、诚信程度、信贷产品等逐步实行差别化利率政策,对农担贷、创业创新担保贷等实行最低标准利率,让利于农户、小微及民营企业等。

二是提升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该行积极走访项目相关企业,了解其金融服务需求,对实力强、经营好、有竞争力的小微企业,量体裁衣定制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

该行与吉首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合作,签订合作协议,由个私协会投入风险补偿金担保,推出面向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非公经济人士等的“福祥·互助贷”。该贷款的利率一年期(含)以内贷款年利率低于同档次的其他普通贷款0.77%;一年以上至三年期(含)贷款年利率低于同档次的其他普通贷款0.83%。同时,该行配套推出福祥·党员先锋贷、福祥·诚信经营贷等信用贷款产品,不用抵质押物,也能在获得一定额度的贷款,为抵押物价值不足客户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并且,该行在湘西州首创推出福祥·知识产权贷,对拥有一定知识产权,但固定资产较少的企业来说,企业可以用知识产权质押,轻轻松松获得贷款。

持续发力,稳步推进,为小微企业排忧纾困

吉首农商银行持续推进“无还本续贷”,提高“无还本续贷”业务量。加强对客户经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再培训,深刻理解政策的初衷,正确把握准入条件,把“无还本续贷”业务用准、用广、用好。加强“无还本续贷”业务再宣传,让更多的民营及小微企业熟知“无还本续贷”业务,为小微企业降低贷款周转成本。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10笔,贷款金额12190万元。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普惠金融领跑者、地方金融排头兵,吉首农商银行压紧压实服务小微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发力降成本,为小微企业纾困解忧,在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的道路上,不遗余力,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向煌煌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27/10088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