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农商银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门” 保障金融服务“绿色路”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马明春 刘贝钡 编辑:吴芳 2021-08-02 19: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马明春 刘贝钡)7月30日下午,湖南湘西自治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疫情发生后,吉首农商银行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以“快”为先导,织密织牢防控网格

7月30日上午,吉首农商银行总行党委按照省联社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和市委、市政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启动疫情一级响应,召开专题会议,统筹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各网点执行防疫情况一日一报、突发情况随时报告机制,每天报送全体员工健康码、行程码和活动轨迹等情况,确保员工人身安全。

为保障营业网点在当前疫情下的正常服务,该行在去年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运营保障、舆情管理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支撑。

以“零”为目标,倾力打造安全环境

一是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8月2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吉首农商银行聘请检测机构医务人员免费为辖内员工(含大堂助理、保安、保洁、厨师等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实现在岗员工核酸检测率和检测阴性率均为100%,配合政府核酸检测工作,打造安全队伍,为客户提供安全环境。

二是加强现金供应和消毒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要求,把控好现金清分和消毒关口。

三是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普及防护知识,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引导客户选择非接触式金融服务,尽量通过ATM自助机具或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避免人员聚集,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以“做”为根本,切实付诸实际行动

该行在执行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加强人员行程管理。严格执行测温、亮码、佩戴口罩方可进入等制度,切实保障广大客户、全行员工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二是确保防疫物资配备和场所消杀工作。该行已储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同时加大营业及办公场所的消杀力度和频率,持续做好常规性防控工作,保证员工及客户的防护需求。

三是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受困企业和个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以“责”为担当,全面提升金融服务

8月2日,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崇武带领电子银行信息科技部深入网点督促社保卡清理核查工作,强调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该项工作全面完成。

在得知湘西自治州吉乾肉制品有限公司因增加供应量而导致资金短缺的消息,该行副行长吴承志立即带领业务发展部、营业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深入实地察看该公司猪肉供应情况,在了解当前实际困难后,该行当即承诺提供400万元“福祥•助保贷”,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为该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确保在疫情之下猪肉等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给,为全州疫情防控贡献吉首农商银行的速度与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马明春 刘贝钡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4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