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有我 张家界农商银行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潇 黎美君 胡晓芬 编辑:吴芳 2021-08-02 19: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陈潇 黎美君 胡晓芬)“人民有需要,我们有行动”。疫情就是命令,湖南张家界农商银行全行员工各级党员干部,高举党旗、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支持‘战疫’”

7月31日,张家界农商银行四都坪分理处接到四都坪供水有限公司张所长电话,称有一笔水费急需上缴,不然影响下个月许多老百姓用水,但因自己健康码变成黄码,已被隔离观察无法出来,希望分理处能提供帮助。

分理处会计、支部党员马晶接到电话后马上逐级汇报,经了解得知客户是因为昨天去城区做核酸检测,而检测区这个地方正好有病例的活动轨迹,所以去过的所有人都变成黄码,但他核酸时已经做了防护措施。

本着特事特办原则,马晶与柜员赵柳雅,带上相关设备,穿上雨衣、带上手套、酒精、消毒液等前往供水所快速为其办理了业务。

“实在感谢你们农商银行啊,这个特殊期间还为我们办理业务”。办完业务张所长心里终于踏实了,连连点赞。

“作为基层党支部党员,我不能冲在一线加入‘战疫’,唯有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马晶说道。

“百姓银行,就是为百姓做好服务!”

“谢谢你们,这时候我都能早早地取到补贴资金,你们辛苦了!”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在张家界农商银行回龙路支行取到救助补贴资金时激动地说道。

每个月底是各种补贴下发的日子,根据以往经验,有临时救助补贴、低保一类和二类补贴等大批取补贴的客户将会于近两日来到张家界农商银行回龙路支行办理取款业务。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回龙路支行行长、支部委员赵晓春提前安排,7月31日早上6点,工作人员提前做好营业厅环境消毒,在8点提前一小时开门营业。

营业中,该支行在营业厅中做好客户引导,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将营业厅内的业务办理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保持客户间的安全距离,并在营业厅中为客户贴心地备好口罩等其他防范措施的物品,获得客户连连称赞。

面对客户的感谢,赵晓春说:“百姓银行,就是为百姓做好服务!”

“总行有号召、我们有行动”

符辰全,是张家界农商银行三岔分理处的一名共产党员,今年已经59岁,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要退休了。近期张家界疫情突发,符辰全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申请加入三岔村的志愿服务队,从7月30日开始,日夜值班值守。这已经不是符辰全第一次主动请缨参加抗疫了。在2020年春节那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符辰全就是主动请缨,担起三岔分理处的疫情防控重任,吃在网点、住在网点,24小时值守。

今年7月30日,符辰全同志背着几十斤的消毒药水,在网点内外喷洒消毒,一丝不苟地对营业间进行消毒查杀,不放过一个小小角落。在忙完网点消毒查杀后,他又头顶烈日,义务对三岔村街道进行消毒,并与当地的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开展健康码查验工作,没有佩戴口罩的人员,他还会主动免费提供,并一再提醒大家要注意防疫,保护自身安全。

7月骄阳如火,走在三岔村街道上,村里的老百姓们无一不竖起大拇指,符辰全背着的消毒水喷完一壶又一壶,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但他却丝毫没有觉得累和苦,汗流浃背的他说“总行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疫情就是命令,作为离老百姓最近的银行,我们应该和老百姓站在一起,作为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

“我是共产党员!”

“大早上老爸心心念念一定要赶去驻村地!我们都说现在的情况去不了!老爸说了一句必须去,疫情当前国家需要更要去,我是共产党员!高速上不了就从老路走!老爸加油!”这是来自张家界农商银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杨登忠女儿的微信留言。

在茅岩河镇,杨登忠已经待了整整6年,从6年前的扶贫帮扶队驻村第一书记到如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他常年坚守在村里。看到疫情越发严重,他一大早就驱车从老路由市区直奔驻村地——茅岩河镇神堂坪村,到达目的地后就担任了防控志愿者直接加入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村支两委开展疫期情况摸排,在村口把住关,严防外来人员入村,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的担当。

“让老百姓用上‘放心钱’”

张家界农商银行各岗位人员坚守一线,全面做好营业环境、现金及自助机具的消杀工作,做到金融服务“不断档”,全面筑起现金安全关键防线。

7月31日,张家界农商银行运营管理部龚军带领自助机具管理员,兵分两路,落实疫情现金收付两条线防控措施,对全行73台存取款一体机关闭循环功能。同时,清分中心对收回的库存现金进行臭氧消毒,各网点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消杀工作,确保让老百姓用上“放心钱”。

“关键时刻,作为党员就要靠前一步,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龚军说。

官黎坪党支部给官黎坪办事处汪家寨村和双峡村抗疫工作人员送去防疫口罩2000个;后坪分理处党员先锋队来到后坪防疫设卡点,对在酷暑下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天子山党支部前往6个防疫设卡点给志愿者们送慰问物资;永定党支部深入西溪坪街道办事处的4个村部慰问防疫值班人员送去必备防疫物资;共产党员欧勇毅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在周末人手不够时参与网点全面消毒,协助保安维护厅堂秩序;张家界农商银行大坪党支部书记钟慧梅,老公在云南边境一线,总行有号召,她放下家中老小,毅然加入小区防疫志愿队,用行动诠释党员担当;索溪峪支行喻教颂和妻子第一时间报名,夫妻齐上阵加入了武陵源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奋战在一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张家界农商银行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行,冲锋在前、有的加入志愿者、有的坚守岗位,疫情面前,张家界农商银行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为张家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商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潇 黎美君 胡晓芬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4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