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得定闹钟!牛年贺岁币5月21日开启二次预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1-05-20 13:03:59
时刻新闻
—分享—

03.png

图片源自央行官网。

04.png

央行公告截图。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肖娟)对收藏爱好者而言,今年的5月值得期待。5月20日,央行发行两枚心形纪念币,21日、22日分别再次开启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简称牛年贺岁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普通纪念币(简称武夷山币)预约兑换。

05.png

今年1月,牛年纪念币正式发行。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发行数量为1.5亿枚。然而,部分市民提前定好闹铃,但仍有没有抢到。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官网了解到,湖南有近28万枚牛年纪念币可供预约兑换。

根据安排,牛年贺岁币余量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和华夏银行长沙分行等5家银行共同承办。

近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公布了湖南14个市州可供预约兑换的余量。其中,长沙最多为72896 枚。

湖南省各市州贺岁币余量统计表:

01.png

为顺利预约到牛年贺岁币,市民可提前做哪些准备工作?记者登录上述银行官网了解到,银行开启预约的时点不尽相同。需提醒的是,纪念币预约不需要银行卡,不需要开户。并且,预约与身份证上的省份无关,人在哪里就可以在哪里预约。

06.png

此外,5月22日至5月24日,将开启武夷山币的再次预约兑换工作,湖南有近20亿枚额度,预约兑换工作由农行承担。农行在全国也按照省份分为两批次进行预约,其中湖南预约时间为22:30,有需要的市民可提前关注。

湖南省各市州武夷山币余量统计表:

02.png

以上表格均源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官网。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3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