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资本市场湘江峰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刘驰锋 编辑:吴芳 2021-05-19 20: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长沙银行、浙商证券和多家基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2_副本.jpg

长沙银行就服务上市公司进行分享。

3_副本.jpg

“股道行”走进湖南启动。

4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浙商证券、长沙银行联合主办。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记者 肖娟 刘驰锋)逾100位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500多位上市公司高管、 1000多位投资机构的董事长、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基金经理……

5月19日,浙商证券-长沙银行资本市场湘江峰会在长沙举行,监管层、专业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共聚星城,就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金融机构深度合作、高效服务实体经济等主题进行深度交流。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胡军,湖南证监局副局长李金玉,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行长赵小中,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总裁王青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湖南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发布

近年来,湖南大力发展直接融资,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登陆资本市场。2019年12月,湖南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力争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200家。

峰会也是全国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了解湖南,深度挖掘湖南企业价值的平台,助力实现资金端与资产端有效对接,实现上市公司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长沙银行、浙商证券联合发布了《湖南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目前湖南有A股上市企业118家,数量位居中部六省第一,是2010年(56家)的2.1倍。

从市值来看,截至2020年末, A股上市湘企总市值达1.75万亿元,同比增长77.7%,增幅居全国第二。其中,29家上市公司市值超100亿元,7家上市公司市值超500亿元,3家上市公司市值超1000亿元。

从布局来看,湖南省上市公司所处地十分集中,主要位于长沙市,占比逾60%。在中西部城市中,长沙市上市公司数量仅次于成都,有3家千亿市值企业,分别为爱尔眼科、蓝思科技、芒果超媒。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在千亿市值上市公司数量上仅次于北上广深,位列全国第五,成为全国为数不多拥有较多行业龙头的城市。

从行业分布来看,湖南省上市公司总市值较高的行业主要是医药生物、电子、传媒、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等,上市公司数量较多的行业主要是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化工。

《白皮书》还披露,湖南上市公司基本面持续改善,盈利同比持续增长,估值水平长期略高于A股平均水平,区域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呈现“经济结构合理、行业分布广泛、微观结构活跃、国有民营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

发挥资本市场生力军作用 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也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以湖南为例,长沙银行已累计服务湖南93家上市公司,其中2020年湖南新增的11家A股上市公司中服务了8家。

会上,长沙银行就高效服务上市公司进行了分享。该行参照券商、基金模式组建专业的行业研究员队伍,并建立美食、文教、医疗、商贸零售、高创5个产业部落启动行业深耕模式;以“金融+非金融”“商行+投行”“表内+表外”“融资+融智”的综合服务方案满足上市公司在不同发展阶段的投融资需求;为上市公司提供专属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解决行业痛点。

长沙银行表示,将通过打造“现代生态银行”,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与机制创新,有针对性地打造特色方案,把服务上市公司作为支持实体经济的重点,努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峰会上,浙商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首席分析师、产业专家等就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及各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研判和剖析解读。同时,长沙银行、浙商证券和多家基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刘驰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81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