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携驻华使节团访问湖南建工集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彦夫 编辑:陈亚男 2021-05-16 14: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5月15日下午,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黄健的陪同下,塞拉利昂共和国、布基纳法索、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南苏丹共和国、津巴布韦共和国、多哥共和国六国驻华使节继到访中南大学、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后,前往湖南建工集团考察交流。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湘波会见了到访的众位使节。双方围绕非洲海外项目发展情况和探索合作共赢新模式等展开交流。

图片1.png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的驻华使节团助推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对外开放交流活动的第三站。使节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湖南建工智慧建造数字管理数据平台、新兴产业展示厅、宣传展板以及湖南建工集团展示厅,了解近年来智能建筑建设中的新技术、新应用,并观看了集团宣传片。

图片2.png

据了解,湖南建工集团作为省属企业“一带一路”和“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和“走出去”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不断深化改革,调整产业结构。近年来,集团着力构建建筑施工和投资开发两大主业板块,通过创新、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省内建筑业龙头企业及国内建筑行业的先锋企业。

图片3.png

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黄健向大家介绍参会外宾并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考察活动,促进湖南建工集团与莅临现场的各国驻华使节的了解,增进国际情谊,也希望与会各方借助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发展契机,积极寻求合作,开展经贸、文化、技术交流,共创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图片4.png

李湘波对莅临考察的驻华使节表示欢迎,对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精心组织筹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就湖南建工集团集团未来发展规划和部署,以及在非洲、亚洲开展国际工程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到,近年来,在我国政府“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在湖南省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引领下,集团形成了西非、东非、东南非、南亚、东南亚、东亚和西亚7个区域市场。他表示,湖南具有开展国际经贸合作与技术交流的优势和条件,中国将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湖南,并成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中国企业开展对非经贸合作提供了平台。与此同时,集团也积极投身到各国经济建设之中,希望与会各国提供机会与支持,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探索出新的合作道路,推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5.png

随后,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大使欧内斯特·姆贝姆巴·恩多马希纳,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昆巴·蒙代,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穆嘎布库·杜比,多哥共和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阿毕纳·耐希当先后发表讲话。大使们纷纷对湖南建工集团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当前中非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将充分发挥大使馆的纽带作用,积极寻求与湖南建工集团在基础设施建设、技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共赢先机,坚持弘扬伙伴精神,以更积极的姿态,共筑中非人民命运共同体。

图片6.png

会议由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桂兹军主持,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罗纯,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高级副总裁谢忠良,阿拉伯进出口商业联合会中国总部副主席兼外联部主任黄玉青,中湘海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晏罗军,中湘海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旭辉等共同出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彦夫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16/9343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