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携驻华使节团访问中南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彭彦夫 编辑:李茜 2021-05-15 14: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黄健的陪同下,塞拉利昂共和国、布基纳法索、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南苏丹共和国、津巴布韦共和国、多哥共和国六国驻华使节访问中南大学。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会见了驻华使节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和中南大学与非洲国家在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开展交流。

1.jpg

田红旗对六国驻华使节及各位贵宾的莅临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留学生交流情况。她介绍,2010年,中南大学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共同建立了中南大学赞比亚生物冶金产业化海外示范基地,赞比亚总统亲自为基地揭牌。近期,中南大学在人才培养中主动寻求和扩大与非洲国家在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走出去”战略。

2.jpg

塞拉利昂驻华大使欧内斯特·姆贝姆巴·恩多马希纳对中南大学表示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国际化战略的相关情况,希望能在教师交流、学生互换、暑期文化交流等领域与中南大学开展深入合作。欧内斯特·姆贝姆巴·恩多马希纳还以塞拉利昂国家的名义,诚挚邀请田红旗代表中南大学参加7月份将在北京举办的两国建交50周年庆典。

3.jpg

会上,双方展开热烈交流。六国驻华使节纷纷表示,将深入了解中南大学教育情况,认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努力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为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和深化本国与中国的友谊搭建平台。

4.jpg

5.jpg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的驻华使节团助推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对外开放交流活动的第一站。

6.jpg

7.jpg

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昆巴·蒙代、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穆嘎布库·杜比、多哥共和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阿毕纳·耐希当,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副处长高东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书记邵拥军、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伟、资源循环研究院副院长余海波,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高级副总裁谢忠良一乡一品国际交流发展(长沙)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奇志、总经理张海刚,阿拉伯进出口商业联合会中国总部副主席黄玉青等共同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彦夫

编辑:李茜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15/9342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