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娴 编辑:吴芳 2020-03-24 21: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

002.jpg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向客户讲解防诈骗等金融知识。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何娴)时下正值全面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维护消费者权益、打造疫情期间良好的消费环境刻不容缓。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创新思路,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宣传活动从室外广场为重点,转移到网络和手机端等线上渠道为中心,通过融媒体发稿、微信、朋友圈、美篇、易企秀等,进一步聚合媒体、企业、社区、消费者等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构建银企消费新环境。

3月9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正式启动相关工作。宣传周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围绕“诚信、理性、安全、保障”四个核心点,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从倡导依法维权、普及疫情期间防诈骗等知识方面开展,共同做好特殊时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与疫情防控工作。

提升公众风险责任意识 呼吁公众理性维权

宣传周内,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及辖内支行运用线上渠道积极宣传普及农发行救灾应急贷款以及相关贷款业务,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指南等内容,重点聚焦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政策性金融基本服务保障措施、提高办贷效率、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服务安排、金融消费者的法定权利、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防范以疫情防控物资购买为手段的诈骗、非法集资风险、电信诈骗风险等问题,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并精选银保监会典型服务案例进行“以案说险”,用简单、直接的方式,多渠道、多层次、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

与此同时,积极协同行业开展金融安全知识普及,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一直高度重视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确保消费者权益得以维护,农发行保障投诉电话畅通,公布投诉渠道,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消费者的风险防范能力,呼吁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

扩大公众宣传范围

此次宣传受众是面向该行流动资金贷款客户、产业扶贫客户、中长期贷款客户、负有疫情防控重任的所在区域的社区物业公司,以及岳麓区政府相关部门,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扩大“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影响力。

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既是特殊时期对该行服务质量、创新服务能力的全面检验和评估,也促使该行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改进服务流程,开展有深度、有创新、有突破、有实效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将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服务水平,继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娴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4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