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表彰暨交行Hello Blue公益歌曲发布在上海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月 编辑:吴芳 2019-09-27 18: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易月)9月25日,2019年度“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表彰暨交行Hello Blue公益歌曲发布活动在上海举行。今年,共有9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特教教师荣获“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表彰他们为残疾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任德奇,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莽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是由教育部、中国残联和交通银行共同设立的,旨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全社会关心支持特殊教育。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表彰100名左右的优秀特教教师。项目执行12年来,交通银行累计拨付善款1.04亿元,共有3.73万余名残疾学生得到资助、126所特教学校得到补贴、1600位优秀特教教师和262位优秀残疾大学生获得表彰、5700名特教教师受益于该计划支持的培训。

在颁奖仪式上,交通银行“蓝气球公益”歌曲《Hello Blue》也正式对外发布。《Hello Blue》歌曲,是为了配合交通银行“Blue蓝气球公益”品牌特别推出的。这首歌曲由著名词人方文山作词, 童星刘楚恬原唱。无论是歌词内容,还是清脆的童声,都相当治愈。这首公益歌曲没有任何豪言壮语,细腻如诗,就仿若一个孩子牵着你的手,在耳边轻轻说:走吧,我们一起带着笑、带着梦想,去寻找爱与幸福。在潜移默化中传导公益理念。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特教事业只是交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侧面。近年来,交行通过持续加大对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支持力度,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经济;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战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携手汇丰出资发起“交行•汇丰上海颐乐行动计划”,在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今后,交行将继续传承“民族金融、改革先锋和稳健永续”三大优秀文化基因,继续发扬“拼搏进取、责任立业、创新超越”的交行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事业。同时,交行也衷心期盼和呼吁更多企业和组织关心资助残疾人教育事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创造共同价值,为学校、为教师、为孩子打造平等就学、健康成长的幸福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5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