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人民币上新啦!发行首日长沙市民蹲点兑换“新票子”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2019-08-30 17: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汤锦(中)一行到中国工商银行长沙中山路支行调研。

099.jpg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实拍图。

3.jpg

一长沙市民展示兑换的新版人民币。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我早就看到新闻上说今天发行新版人民币,所以上午就过来了。”家住长沙中山亭附近的曾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收藏爱好者,兑换的新版人民币打算用来收藏,舍不得花出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是工作日,但仍有不少市民不约而同地来到银行网点兑换新版人民币。

新版人民币发行当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汤锦一行到中国工商银行长沙中山路支行进行现场调研,检查了银行网点宣传准备工作及新版人民币备付情况,为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创造良好环境。

100元、5元“缺席”?

100元钞已提前“出道” 5元人民银行另有安排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中,提高票面色彩鲜亮度被人们称为自带“美颜滤镜”效果。

本次央行发行新版人民币,为什么没有100元和5元?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副处长魏欣介绍,2015年11月,央行发行了新版100元纸币,其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明显提升,本次发行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与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的防伪技术及其布局形成系列化。

此外,人民银行正在统筹推进5元纸币提升的研究工作。为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目前选择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其发行工作另做安排。

大多数银行网点已能兑换新版人民币

目前流通的主要是1999版、2005版第五套人民币及2015版100元人民币。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想“尝鲜”,早点兑新票子。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表示,由于新版人民币从人民银行库房到达社会公众的手上还需要经过多个传送环节,经过各方努力,今天大多数银行网点能够兑换到新版人民币,对于部分边远地区、城市和个别农村地区也会因为周末原因稍微有些滞后。

需要兑换新版人民币的市民可以到附近的银行网点进行兑换咨询或提出预约兑换申请。

红网报道:

视频|新版人民币面世星城,快来看看长啥样?

发行新版人民币会不会引发通胀?是以旧换新

精彩专题: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