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行新版人民币会不会引发通胀? 是以旧换新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2019-08-30 17: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088.jpg

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实拍图。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央行发行新版人民币,不会引起通货膨胀?非现金支付越来越普及,那么有必要发行新版人民币吗?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无需担心,发行新版人民币只是流通中现金的版别发生变化,这是以旧换新,即以新版人民币替换旧版人民币,对流通中现金数量不会产生影响,更不会导致通货膨胀。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尽管随着非现金支付的迅速发展,我国现金使用有所下降,但受历史沿革、消费者习惯以及边远地区和特殊人群需要等因素影响,现金在相当长时间仍是我国重要的支付工具。

精彩专题: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