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红网财课堂:开学了,学平险了解下?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08-28 15: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肖娟)暑假余额严重不足,很多家长一边开始“欢呼”,终于要把“熊孩子”送去学校了,一边又在暗自担心孩子的安全。

开学了,要不要给孩子买学平险?放学后出险,学平险赔不赔?针对家长的疑问,本期“财课堂”红网联合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进行解答。参加文末理财互动,有机会获得精美小夜灯一份。

600-400.jpg

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非车险个人客户部总经理 罗骥。

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非车险个人客户部总经理罗骥:学平险是社保的“有益补充”

问题一:什么是学平险?

“学平险”即学生平安保险,是专门针对在校学生、幼儿的、带有公益性质的保险,家长只需要缴纳几十或者百元的保费就可获得一份保障。以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为例,有50元到120元不等的学平险。一般而言,价格更高的产品保障额度更高。

?.jpg

问题二:买了社保,还有必要买学平险吗?

目前社保的覆盖率很高,学平险与社保并不矛盾,学平险是社保的“有益补充”。一般生病住院医疗,社保只报销一部分费用,剩余的部分,依然可以按照比例由学平险来理赔。

而且,保险公司在产品设计上已做到无缝对接,先由社保来支付赔偿金额,符合社保规定范围内的余额部分再由学平险根据给付标准进行补充赔偿。

问题三:学平险是不是只保意外?

学平险不仅保障意外伤害,还可以保障住院医疗、重疾等。不同于意外的是,重大疾病有30天的观察期(续保学生不受观察期30天的限制)。如不幸初次患保险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经保险公司认可的医院诊断确定后,保险公司按保单约定进行理赔,该保险责任终止。(注:未尽事宜以保险条款为准。)

问题四:没在学校出险,学平险能不能赔?

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上学或是假期,出险保险公司均可进行理赔。如果发生意外,家长或者老师可向保险公司进行报案,并咨询理赔流程。

问题五:从理赔原因来看,家长该注意哪些方面的风险?

从理赔数据来看,意外、重大疾病是导致孩子出险的主要原因。以暑假为例,由于缺乏监管,溺水、交通意外时有发生。从疾病来看,白血病、恶性肿瘤等是少儿重大疾病的主要原因。

最后,因学平险保额有限,儿童身体抵抗力差,需要住院医疗保障,家长还可以考虑给孩子配置健康险,如 “悦宝保”学幼住院医疗保险、重疾险等进行双重健康保障。

有奖互动:

欢迎参与学平险小调查>>>

互动奖品:活动结束后,我们将从所有互动网友中抽出30位幸运儿,赠送精美小夜灯一份,奖品由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提供。获奖名单将通过微信群进行公布,详询:0731-82937034。

??1.png

奖品由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提供,3款小夜灯各10份,获奖名单将通过微信群进行公布。

??.jpg

欢迎加入红网“财课堂”微信交流群。

往期链接:

视频| 基金如何选?红网《财课堂》为您开启财富直通车

视频| 红网财课堂:“五一”出游 保险护航更安心

视频| 红网财课堂:六一节“驾到” 给孩子的保险怎么选?

视频| 红网财课堂:高温来袭,你会给爱车买自燃险吗?

视频|红网财课堂:保护爱车“心脏”的保险是什么?

精彩专题:红网财课堂——您的投资智囊团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6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