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红网财课堂:“五一”出游 保险护航更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04-28 16: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jpg

相关链接:基金如何选?红网《财课堂》为您开启财富直通车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肖娟)“五一”假期马上就到了,很多人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出游计划。人在旅途,保险该如何选?本期红网“财课堂”联合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就旅游意外险进行支招。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意外健康险部肖佩璐:让保险为旅途保驾护航

??2.png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意外健康险部 肖佩璐。

“五一”假期马上就要到了,外出旅游本来是开开心心的,但如果发生航班延误、身体抱恙、财物被偷,好心情就会大打折扣。此时,如果有一份合适的保险,为我们的旅程保驾护航,关键时刻弥补我们受伤的心灵,旅途体验是不是会好很多呢?

很多人会问,我已经买过意外险了,还需要买旅游意外险吗?答案是当然需要啦。

首先,相对于意外险,旅游险针对性更强,保障责任更宽泛。除了保障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等,还可以保障突发急病、旅行延误、行李延误、随身财物盗抢、证件遗失、银行卡盗刷等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事无巨细,大小都管(保障责任以保险合同为准)。

其次,大部分含意外医疗的意外险,不承保境外的意外医疗费用。即使承保的,也只是按投保地的平均医疗水平赔付,不是实报实销。

再次,旅游意外险相比普通意外险,对于被保险人的年龄、职业类别方面相对宽松。

选择旅行意外险,需要注意哪些?

首先,国内和国外旅游考虑的方面有差异,国内游一般考虑意外伤害、自驾风险、交通工具意外风险、航班延误、航空风险等,比如自驾游的朋友们可以买一份含自驾保障的旅行险,另外还可以补充驾乘险。

而国际旅游一般要考虑比较大的风险有意外伤害、突发疾病、紧急救援服务、旅行延误等,比如紧急救援是在异国他乡能提供的最直接的帮助。投保前也最好确认一下,是否有中文服务,避免语言交流上理解偏差。

其次,医疗保额要配备充足,不同国家、地区的消费水平及医疗体系有极大差异,有些国家简单的伤口处理或常见的伤风感冒,动辄上万。所以建议大家出门在外,医疗保额一定要充足。

另外,很多旅游意外险没有纳入高风险运动的保障,如蹦极、攀岩、探险性漂流、潜水、高山滑雪等。如果计划从事这些活动,建议购买高风险运动险。

旅游在外,不仅要开心,更要安心。各位出行的朋友们,根据自己出行需求灵活选择需要的旅游意外险产品才是最重要的。

意外险小调查

互动时间:4月28日-4月30日

互动方式:点击参与调查 >>>

互动奖品:活动结束后,我们将从所有互动网友中抽出10位幸运儿,赠送小米小爱蓝牙音箱(随身版)一个,获奖名单将通过微信群进行公布,详询:0731-82937034。

??1.png

奖品由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提供,获奖名单将通过微信群进行公布。

02.jpg

欢迎加入红网“财课堂”微信交流群。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