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金如何选?红网《财课堂》为您开启财富直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04-18 17: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600-400.jpg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肖娟)家有儿女,如何给孩子配置保险?股市行情回暖,担心赶不上车?如何打理自己的“钱袋子”,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方式?

即日起,红网财富频道推出的“财课堂”品牌栏目全新亮相。定位于打造集“投资智囊团 财富直通车”的理财栏目,邀请来自银行、保险、信托等多个领域的专家,为您解答热门的理财话题。

首期“财课堂”联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就基金投资理财进行支招。如果您对投资理财有兴趣,可扫文中的二维码加入红网财课堂微信群进行交流,群里将不定期更新投资理财资讯,并分享福利。

5.jpg

欢迎扫码加入红网财课堂微信交流群。

??2.jpg

首期互动福利是50只佩奇玩偶,获奖名单将通过微信群进行公布。

股市回暖 基民有了“养基”的烦恼

股市行情趋暖,咨询基金的投资者开始增多。近期,长沙多家银行加入推销基金的队伍。前期,红网开展的基金调查显示,投资理财进入低利率时代,不少投资者希望通过加大权益型投资以博取收益。

有参与调查的网友表示,现在购买基金的渠道比较多,希望能系统了解基金不同购买渠道的优劣;还有风险承受能力有限的投资者表示“现在存钱利息低,想考虑保本的基金”;也有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的“择时”难以把握,“是等基金赚钱了再入场,还是低位就开始建仓”……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贵宾理财经理田欣告诉记者,近期来,咨询基金和投资基金的市民有所增多,“有的投资者想入场,又觉得有点追高,担心高位站岗;有的是前几年投资的基金,经过这一轮的上涨终于解套,部分还有了收益,想了解能否见好就收。”

浦发银行助阵首期财课堂 福利和“智囊”齐齐驾到

对于投资小白而言,基金该怎么选?基金定投和一次性投资,那种方式更适合自己?近日,红网邀请到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理财师作为首期财课堂嘉宾,为投资者买基金答疑解惑。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贵宾理财经理田欣:基金投资需要慧眼

77.png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贵宾理财经理田欣接受红网采访。

选股票很难,选基金也不是那么容易,基金投资需要慧眼。

如果是第一次接触基金,一定要先从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开始。通常我们可以根据过往投资经历、家庭经济实力、年龄以及对不确定性的态度等方面来进行评价。有过多年股票投资经验的客户通常比只存放定期的客户具有更高的风险承受能力。

风险承受能力不同,适合购买的基金产品也不一样。如果不喜欢大起大落,最好避开股票型基金;如果认为人生难得几回搏,最好绕开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

那么,每个类型都有那么多支基金,我们又该如何挑选呢?

首先,可以先看“过去”;,看看基金的历史业绩怎么样,长期业绩表现优异、跑赢指数的基金属于“长跑型选手”,值得拥有;

其次,看人,基金经理是基金,尤其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灵魂人物,他的从业经验和历史表现很关键;

最后,还要挑一下基金公司,都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基金经理固然重要,基金的运作团队也很关键,可以看看基金公司的实力、擅长的领域,专业的投资和数据团队能为基金经理的操作提供强有力地支持。

其他的还有基金风格、持仓情况等,如果觉得自己挑选比较麻烦,也可以询问银行理财经理的专业意见。

如果担心一次性买入基金风险太大,也可以考虑基金定投的方式,分批投入,平摊投资成本,降低风险,这样盈利的概率也能提高。

哪些人适合基金定投?这五种人适合:没时间研究股票跟踪行情的人;有中长期财务需求,希望从现在起聚沙成塔的人;没有大笔闲置资金在手,但每月有固定现金流的人;薪水常一发下来就花光光的“月光族”;工作好几年,积蓄依旧少得可怜的人。

一图读懂基金定投:

08.jpg

相关链接:

红网“财发现”第八期为您推荐三款基金产品

股市回暖你乘势出“基”了吗?参加红网互动赢精美礼品!

温馨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基金调查互动中,网友“贝雷帽”获得精美钢笔一份,请拨打电话0731-82967034领取礼品。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