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金控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杨光 编辑:吴芳 2019-07-10 16: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6月28日,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22.jpg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财信金控上下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图为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签约现场。

33.jpg

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中)看望一线青年职工并进行交流。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杨光)“明初心就是明方向。我们财信金控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实体、服务大局’,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初心和本源,认真贯彻‘精干主业、精耕实业’的发展方略,绝不能偏离主业、盲目扩张、投机取巧。”

近日,在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金控)召开的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上,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表示,将继续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不忘初心 找准湖南金融“部队”的战略定位

根据中央和湖南省委的统一部署,近日,财信金控连续对全体党员员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财信金控作为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地方金融战略‘部队’,必须主动扛起服务湖南发展大局、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大旗。”会上,胡贺波勉励全体财信人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并借助主题教育契机,真正发现并解决问题,坚定而扎实地推进工作。

通过主题教育,财信金控党委广泛凝聚共识,今后将长期坚持、一心坚守“精干主业、精济实业、精耕湖南”的“三精”发展方略;并率先示范,带头学习,通过读书班、学习研讨、形势辅导讲座等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回到起点 对照入党自传和志愿书谈初心使命

“我们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回忆对照入党自传和志愿书谈初心使命,解决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中遇到的痛点、难点。”

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是财信金控近年来积累的成功经验。结合近两年结构性改革和战略转型的部署目标,财信金控大力整改关键性机制技术问题,着力从体系上提升治理能力。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处于领导岗位上的关键少数,明确提出“亲力亲为、落地落细、敢于担当、统筹协调”的四项要求,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查摆问题,破解积弊和积案。

“开门纳谏、从善如流”,财信金控集团领导直奔窗口和基层一线,听取员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并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务求“变”的实效。通过切实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身边问题,努力提升效率和获得感,让党的优良传统回归人心、回归基层。

动作频频 扛起服务本土实体经济的责任大旗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财信金控上下正在形成浓厚热烈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干事创业氛围。

6月25日,财信金控带领证券、融资担保、产权股权交易等业务单元在全省农业产业兴旺暨千亿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上,与各相关农业龙头企业全面对接,助力打造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6月26日,果断出手支持中美贸易战中的“卡脖子”项目,签署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投资协议。

在6月下旬,果断启动第二期“优质上市民营企业市场化纾困基金”,对暂时遇到财务困难的本土优质上市公司施以援手。截至目前,财信金控已累计向楚天科技、克明面业、唐人神等10家省内上市公司提供资金支持28亿元,既解决了问题,又取得好的经营业绩。

7月2日,为庆祝建党98周年,财信金控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与财信共成长”青年职工代表座谈会。一青年员工代表表示很受振奋:“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勇于担当,在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洪潮中建功立业,奋力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杨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