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分享中非投融资合作经验 让经济金融相互促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摄影 陈杰 编辑:吴芳 2019-06-28 13: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6月28日,非洲国家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2.png

会上,埃及、安哥拉、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坦桑尼亚、乌干达等6个非洲主宾国进行投资推介。

??3.png

中国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介绍对非经贸合作金融服务。

??4.png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湖南省商务厅、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承办。

相关链接:现场签约逾4亿美元 中国建设银行助力非洲基础设施建设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肖娟 摄影 陈杰)助力中非经贸合作,中国金融业该如何发力?今日上午,作为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非洲国家投资合作推介会在长沙成功举办。埃及、安哥拉、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坦桑尼亚、乌干达等6个非洲主宾国进行投资推介。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湖南省商务厅、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承办,1000余位中外嘉宾参会。活动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投资领域合作”为主题,推介非洲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发布投资合作项目信息,介绍对非金融服务。

创新产品服务 提供多方位金融支持与便利

“中国金融界紧跟中非经贸合作趋势,推动中非经济金融合作。”会上,中国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介绍对非经贸合作金融服务。

近年来,建行紧跟中非经贸合作趋势,不断增强服务国家建设能力、参与国际竞争能力,以海外重大项目为突破口,积极服务国际产能合作,以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中非投融资合作和发展。

在助推中非投融资合作过程中,建设银行为中资“走出去”企业在非项目提供多项产品和服务,统筹运用出口信贷、国际银团、跨境并购、项目融资、跨境人民币、金融租赁、国外保函、“三建客”(建单通、建票通、建信通)等产品服务,积极为中资企业在非投资提供多方位的金融支持和融资便利。

积极开展合作 “融智”实现多方共赢

从上世纪70年代援助赞比亚修建坦赞铁路开始,中国已经成为非洲基建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建设银行依托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领域的传统优势,在支持中非产能合作、助力非洲工业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建设银行积极与“走出去”中资企业和非洲当地企业开展金融合作,在“融资”之余,主动加强与国际先进同业合作,汇聚各方智慧,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共赢。

截至2018年末,建设银行累计为刚果(金)、埃塞俄比亚、埃及、安哥拉等14个非洲国家的22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了金融支持,涉及交通、信息通信、电力等多个领域。同时,为近40个非洲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大型机电设备采购项目提供配套的担保支持。

推行绿色信贷 打造中非共赢生态圈

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如何让经济可持续、社会可持续、环境可持续?许一鸣介绍,建行的经验是坚持绿色信贷,逐步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多方共赢。

“加快推进绿色领域业务发展、防范环境和社会风险、提升社会责任自身表现,是建设银行绿色信贷发展的三大任务。在助力中非投融资合作过程中,选择有助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福祉的项目,遵循国际惯例和标准,将环保达标作为放款约束条件之一,按照可持续发展原则,促进项目的持续规范运营,推动中非投融资合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摄影 陈杰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0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