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者:中非经贸博览会上的“蓝色风景线”(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李长宏 陈杰 编辑:吴芳 2019-06-27 23: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吴瑶和小伙伴们为参展嘉宾提供翻译服务。

3.jpg

中非经贸博览会展览上,志愿者与参展国家工作人员面对镜头打招呼。

2.jpg

中非经贸博览会展览上,一名志愿者在帮非洲友人摆设艺术品装饰展厅。

7.jpg

三名来自湖南师大的志愿者在一天的工作后合影留念。

6.jpg

志愿者为非洲友人提供活动引导。

5.jpg

湖南10所高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成为中非经贸博览会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红网时刻6月27日(记者 朱湘平 摄影 李长宏 陈杰)“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今天,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一群身着蓝色T恤的大学生志愿者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展区入口,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研一英语专业的吴瑶和小伙伴们一直不停地忙碌着。吴瑶是一位地道的湘妹子,今年5月,通过层层选拔和集中培训,她幸运地成为了本届博览会600余名志愿者中的一员。

活动现场,吴瑶的主要工作是为现场的嘉宾提供翻译、活动咨询及引导服务。她告诉记者,早在两天前,她和小伙伴们就已经全部到岗了。展会期间,他们将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连续近10个小时不间断地为活动嘉宾提供咨询服务。“如果遇到中午吃饭时间,我们就会轮流值班,确保现场服务不断档”。

谈及现场的工作感受,吴瑶和她的小伙伴们激动极了。她们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接待了很多来自非洲的朋友,他们都非常热情!现场,我们帮助了一位非洲友人找到走散的朋友。这位非洲友人很感激,一个劲地向我们说‘谢谢’!”

不少志愿者和吴瑶一样有着同样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作为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志愿者,能在现场身体力行地为远道而来的非洲朋友提供帮助,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李长宏 陈杰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9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