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签约逾4亿美元 中国建设银行助力非洲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李长宏 编辑:吴芳 2019-06-27 22: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011.jpg

6月27日,中国-非洲基础设施与融资合作对话会在长沙召开。

022.jpg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肖娟 摄影 李长宏)今日下午,中国-非洲基础设施和融资合作对话会在长沙举行。会上,中国建设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湖南省分行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分别简称中国有色、湖南路桥、湖南电力院)签署非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4.1亿美元。

哪里有建设的热土,哪里就有建设银行。近年来,中非贸易迅猛发展,为中国企业和非洲大陆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此次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有色、湖南路桥、湖南电力院分别签约合作的赞比亚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投资项目、乌干达马萨卡-布卡卡塔公路升级改造项目、赞比亚132KV水厂变电站和开关站改造项目,对推动非洲当地基础设施完善和经济发展,改善非洲当地人民生产生活水准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建设银行依托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领域的传统优势,近年来累计为14个非洲国家的22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为近40个非洲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大型机电设备采购项目提供配套担保支持。其中,中国建设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成立于2000年,主要为南非及非洲大陆其他国家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湘企也是中非经贸合作的主力军,为积极扶持湘企“走出去”开拓非洲市场,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发挥国有大行担当,在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要求与自身业务发展有机融合,与湖南省商务厅倾力打造“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为湖南“走出去”企业提供全面和“一站式”政策和金融服务。

目前,该行已为多家湘企在非洲的工程承包、企业投资并购等项目提供了配套金融支持,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李长宏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0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