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计划”调研团队: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及带队老师简介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2019-06-19 15: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044.jpg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简介: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坐落在美丽的国家风景名胜区岳麓山下,她所依托的湖南大学渊源于世界上最古老的高等学府——成立于公元976年的岳麓书院。2000年,湖南大学与湖南财经学院合并后,直属国家教育部,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教育部“211工程”与“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金融与统计学院的金融学科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批重点建设学科、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金融学科与统计学科是国家“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主要支撑学科。

学院现设有货币金融、应用金融、金融工程、保险学、统计学5个教学系,2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1个国际合作研究机构,11个校级跨学科研究中心(所),3个专业实验室;学院拥有金融学、金融工程学、保险学、统计学4个本科专业,金融学(含保险学)、金融工程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国民经济学5个科学学位硕士点,金融学、应用统计学、保险学、金融MBA、软件工程(金融信息化方向)等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应用经济学(含金融学、金融工程学、国民经济学、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应用经济学、统计学2个博士后科研部流动站,已形成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四级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门国家精品课程、2门国家双语示范课程、1名国家级教学名师,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带队老师简介:

??.jpg

周再清:湖南益阳南县人,经济学博士,英国诺丁汉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硕士生导师,金融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多年从事《个人理财规划》《银行会计》《商业银行管理学》的教学工作。教学认真负责,教学效果好,曾进入湖南大学学生评教全校前50名行列。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和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科研项目,主持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项目多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国际金融研究》《财经理论与实践》《上海金融》《现代经济探讨》等学术期刊上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专著《“三农”金融机构协调发展研究》于2014年10月被湖南省社科联成果鉴定为“省内先进水平”。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